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二胎顺产真的比一胎快吗

二胎顺产真的比一胎快吗

许多生过二胎的妈咪都说二胎比一胎少受罪,因为二胎顺产的话比一胎快,阵痛时间也短,那么二胎顺产真的比一胎快吗?还是因人而异?二胎分娩前有什么征兆?

二胎顺产比一胎快吗?

1、正常情况

一般来说如果第一胎的时候用的时间产妇的平均时间大约是在13个小时左右,那么到了第二胎的时候所有的产妇用的平均时间缩小到了一半,到了7个小时左右,所以普遍来说生二胎要比生第一胎的时候快是正确的,只要没有意外,不是特殊情况下都会容易一些。

2、特殊情况

当然也免不了会有一些特殊情况,生二胎的时候会比生第一胎还要困难,正常说到的生二胎容易是因为生第一胎的时候是顺产,导致阴道口已经最大化的被张开,所以到第二胎了痛苦就会少很多,但是如果第一胎的时候就是剖腹产,那么第二胎如果想要顺产就相当于是第一胎了,所以并不会多容易。

二胎分娩前有什么征兆?

1、体重增加停止

有时甚至有体重减轻现象,这标志着胎儿已发育成熟。

2、宫底下降

胀大的子宫开始下降,减轻了对横膈膜的压迫,孕妇会感到呼吸困难缓解,胃的压迫感消失,食欲增加。

3、胎动减少

胎动此时不那么明显,不要为此感到不安,这是由于胎位已相对固定的缘故。但如持续12小时仍然感觉不到胎动,应马上接受医生诊断。

4、见红

从阴道排出含有血液的黏液白带称为见红。一般在见红几小时内应去医院检查。但有时见红后仍要等1~2天,有时是数天之后才开始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

5、破水

由于子宫收缩加强,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促使羊膜囊破裂,囊内清亮淡黄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后很快就要分娩了。应立即让产妇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分娩,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

6、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

即假宫缩。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的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