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手指月牙越多越好吗揭秘

手指月牙越多越好吗揭秘

很多人对自己手指甲上的月牙多少很在意,认为手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越好,那么事实是这样吗,手指甲上的月牙和健康有关系吗,是手指月牙越多越好吗?

手指月牙越多越好吗?

元气足的人指甲上的月牙就大,元气不足的人月牙小,其实不一定。很多人认为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一个人的健康程度,是源于终于对于望诊的说法。

一个人的健康会表现在其外表的各个细节之间,看指甲上的月牙也是中医望诊的一部分。其实不然,常规的中医望诊并不包括看手这个部分。

的确有中医会看手掌,但是看的并不是指甲,中医上所谓的手诊会看手掌,感觉到手掌的温度和肌肉的紧张度,以及观察掌纹、掌形和掌色。

手诊现在运用在实际诊断当中并不多,也可以说看指甲月牙只是中医手诊中的一部分,并不完全表明指甲月牙多少就一定和一个人的健康度有明显的联系。

指甲上的月牙并非越多越健康,有很多人观察自己会发现,指甲上的月牙会在一段时间特别大。

而随着你生活作息的改变,又或是劳累和压力大的摧残下,一段时间指甲上的月牙会变小很多。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指甲上的月牙会被认为是健康的测试机。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就算是中医也不会100%地肯定指甲上的月牙多代表着健康好。指甲月牙数的大小确实和元气有关,这一点中医上是认可的。

一个人如果健康状态好,精力充沛、睡眠充足就会有许多外在的表现,比如指甲圆润饱满、脸色红润有光泽等。

就算指甲代表着其中的一项指标,指甲上的月牙越大越健康的说法也不可信,因为从统计上的数据来看,指甲上月牙大的人五分之二家族有遗传性的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