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宫口开到几指才能生

宫口开到几指才能生

众所周知,产妇顺产都要开宫口,那么宫口开到几指才能生?什么是开宫口?开宫口到底有多痛?宫口开到十指就是十个指头的意思吗?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开宫口?

开宫口,专业名称叫子宫颈口扩张。妇女子宫颈管是长约2公分的肌性管道,外连阴道,内联子宫腔。孕妇临产时子宫规律宫缩,牵拉子宫颈内口的子宫肌和周围纤维,加之胎儿先露部前羊水囊呈楔状,致使子宫颈内口向上向外扩张,子宫颈管逐渐变短直至消失。

子宫颈外口平时仅容一指尖大小,随着产程进展子宫颈外口扩张至直径10公分,可以容许足月的胎头通过,这个过程称为开宫口。

开宫口是什么感觉?

子宫口完全打开时,可达到10厘米左右(也就是十指)。在开宫口的过程中,打开的速度因人而异。一般说来,宫口刚开时比较缓慢,随后速度会加快。如果从阵痛时算起,大多数初产妇的分娩过程需要8-10个小时。

当宫口打开到4厘米,临近一半时,是产妇开指耗时最长的时候。之后阵痛感来势更加猛烈,待子宫口开到6厘米时速度会加快很多,尤其是从8厘米左右到全部打开用时很短。

开宫口全过程:

1、分娩初始(阵痛间隔约为5-10分钟/次):腹痛感较为微弱,宫缩有规律,子宫口刚刚打开些许。

2、耗时最长的一段(阵痛间隔约为4~5分钟/次):宫缩加剧,用时长,子宫口打开到一半。

3、最辛苦的阶段(阵痛间隔约为2~3分钟/次) :此时是产妇最煎熬的时候,不仅阵痛感越来越强,而且无论怎样都用不上劲儿,特别无助。但是准妈妈们请坚持住,胜利即将到来。

4、快生了(阵痛间隔约为1分钟/次):此时,开宫口完毕,子宫口已经完全打开,自宫口至阴道的整个产道顺利连为一体,只要产妇配合医护人员用力,马上就可以和宝宝见面了。

女人生孩子开宫口到底有多痛?

1、现在觉得阵痛啥的都没啥感觉,我生我家囡囡的时候痛了五天,睡觉都睡不好,然后医生给打催产针的,还打了无痛分娩针,我现在已经忘记阵痛是啥,好像生的时候的痛没有那五天的阵痛来的痛。所以,大家不要太担心。

2、我觉得还好。我痛经晕过去过,但是生孩子一直很清醒。个人经验不要大声喊,越喊越疼。

3、就是痛经那种痛,但是强几倍,想想看,体质差点的真的会昏过去!很耗体力跟意志!

4、手指有没有被门夹过呢,顺产的疼就是手指被门反复挤压。不过这个时候也快生了。疼昏过去更多是体力消耗没了累过去了。但顺产真的恢复容易。刚过月子的妈妈飘过

5、这个要看个人了,我觉得就是阵痛难受一点,真的生的时候就是便秘特别想拉大便的感觉。

6、阵痛疼晕,只能说明产妇体质不行,或有可能有疾病。生产的疼痛是在女人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的吧。我比较幸运,没疼太久,真疼开始到生只有四个小时不到。其中快生之前最密集的那一波到生,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所以觉得还好吧

7、疼痛跟个人体质有关,我的体质就是特别疼的那类,疼得觉得要了命似的,是一种无法忍受的痛,但我还是顺产生了两个孩子,反正就是在痛晕的边缘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