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增强抵抗力的补品

女人增强抵抗力的补品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经常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你知道女人抵抗力下降要怎么办呢?预防抵抗力下降的方法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其实目前安全且有效且通过后天的方式增强抵抗力主要是食疗和运动的方法,同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各种生活陋习。市面上的各种保健品虽然在改善和缓解身体症状有不错的作用,而且让人精力旺盛,但不少是通过激素的方式来实现,所以要通过保健品的方式来增强抵抗力应特别慎重。另外,由于不同女性身体特点和状况等因素,所以在具体的保健品选择要根据实际情况。

增强抵抗力最好的食物

1、鲜萝卜:因其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

2、参蜂王浆:能提高机体抵抗力及内分泌的调节能力,并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3、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百合等:都有明显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4、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增强抵抗力的注意事项

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忌饮酒

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

抵抗力低下的原因

1、工作生活压力大、精神紧张。

2、作息规律紊乱。

3、滥用抗菌药物或药物的不良反应。

4、婴幼儿时期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

5、衰老。

抵抗力低下的危害

对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抵抗能力减弱。

容易引起感冒、肝炎、结核等感染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