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用什么泡水补气血

女人用什么泡水补气血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有很多人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你知道女人用什么泡水补气血呢?气血不足的症状症状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用什么泡水补气血

茉莉花

茉莉花不但长相好看,而且花香味也是备受人们喜欢的,自古以来,茉莉花也被诸多人用于泡茶喝,它的香气可使人清爽,对人体具有安神、解抑郁、健脾理气、抗衰老、防辐射等养生的功效。如果长期的饮用它,还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是非常好的一款健康饮品。

玫瑰花

女孩子都喜欢玫瑰花,不要简单的认为这种花只能用于观赏,其实它的功效也是诸多的。玫瑰花不但美丽,而且自身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E、K,还含有单宁酸,这些物质可以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它除了具有以上的作用之外,还具有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排出体内毒素、祛斑嫩肤、防皱纹等功效。

女人气血不足多吃这些食物

红米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气养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平时煮红米饭和红米粥都可以,但要记住一点,红米比正常大米不易煮熟,无论是煮粥还是煮饭,最好在前天晚上淘洗后用水浸泡一夜,第二天再拿来煮就可以了。

南瓜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这些食谱防止女人气血不足

红枣粥

将红枣清洗干净之后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将糯米淘洗感觉之后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将准备好的糯米以及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熬煮成粥。在煮好之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之后撒上一些糖桂花,这样就可以直接起锅服用了。

紫米补血粥

将紫米洗干净之后放入清水之中浸泡一个小时;将准备好的紫米以及清水一起放入锅中,并且需要按照一比十二的比例来做好;大火煮开之后小火熬煮半个小时,随后加入准备好的红枣、山药以及桂圆,继续熬煮二十分钟之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的红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