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的小妙招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的小妙招

不少的人在冬天都有长冻疮的习惯,之所以说是习惯是因为冻疮很容易复发,所以我们想消除的话,除了去医院找医生治疗,还可以使用几个小妙招!那么冬天脚冻了怎么办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1、保持一个合理饮食

可以在冬季到来的时候,自己适当多食羊肉、狗肉、牛肉、鹿肉等温性食品;花生等坚果也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也可常食之;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些强身健体的中药,如人参、鹿茸、蜂王浆等,增强机体抗寒能力。

2、干红辣椒

将干辣椒放在水里熬制水开,然后用熬好的辣椒水泡冻伤的位置,一定要趁热,每次泡到水变温即可,泡完后冻伤处会有火烫的感觉,然后包裹好冻伤的位置。

3、保暖防寒

在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选择合适的保暖品、鞋袜,如布底绒里棉鞋和毛巾袜,既暖和又舒适;鞋内最好放鞋垫,并经常更换保持干燥。手除了左右手经常互相摩搓外,还要注意戴较宽松的手套,太紧不利于血液循环。到家就尽快换了汗湿的袜子,要不然脚就容易被冻了。

4、按摩法

冻手冻脚的原因跟血液循环有很密切的关系,冬季的活动量小,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减缓,手脚就容易被冻着甚至产生冻疮,经常揉搓、按摩手部,加速血液流动,这是预防冻手冻脚的好方法。

5、生姜涂抹

我们可以用家里常备的生姜,切成片来涂抹脚冻的部位,用生姜片来回揉搓脚,直到受冻的部位发热为止。每天两次,坚持上两周,我们的脚就不会被冻了。

6、鸡蛋黄油法

将新鲜鸡蛋煮熟,取蛋黄放在铁勺上榨出油,去渣后冷却备用。冻疮溃烂处,先用双氧水清洗,然后敷上鸡蛋黄油,外用纱布包扎,三五天即愈。鸡蛋黄油也适用于治疗湿疹、慢性皮肤溃疡、烫伤等。

7、食补疗法

气虚者手脚冰冷,可以吃吃黄芪炖鸡。准备黄芪、党参、红枣、枸杞各15-20克,母鸡一只。把母鸡清理干净,和黄芪、党参、红枣、姜片同煮,先大火煮开,撇去浮沫,再小火煮至母鸡肉烂,加枸杞和食盐,再煮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