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月子服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月子服

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季,很多人正在坐月子,那么夏天坐月子穿什么月子服?月子服是坐月子的时候穿的衣服,好处有很多。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月子服

月子服是特地为产后的新妈妈准备,产后坐月子所穿的一系列的衣服,更为安全、舒适。因传统观念认为月子期要捂,因此月子服多为长袖长裤。

月子服和普通衣服的区别

1.月子服是一系列的衣服。一般而言,月子服是指长衣长裤和袜子。但除此之外,月子服还包括月子鞋、束腰带、哺乳服、袜子等。

2.月子服的质地较普通衣服不同。一般而言,月子服面料更加轻柔而富有弹性,有舒适、护理身体的功效。

3.月子服设计上以宽松为主,以减轻衣服过紧导致新妈妈疼痛不适。

4.月子服颜色上以浅色为主,因为它不仅是新妈妈贴身衣服,更与婴儿贴身接触,而新生儿眼球尚未发育完全,浅色衣物更适于婴儿,使孩子更加平静安定。

月子服与普通睡衣的区别

1.设计上,月子服衣摆都比普通睡衣稍长略肥。这样可以避免新妈妈的腰腹部受凉,呵护新妈妈的健康。

2.功能上,月子服在前胸部位一般能侧开、上掀或下揭,避免了喂奶时动作过大受凉,方便新妈妈喂奶又能保暖,而普通睡衣则没有这项功能。

3.布料上,月子服一般都具有透气性好、吸汗功能强等优点,因而很好解决了新妈妈坐月子期间的褥汗问题,而普通睡衣的布料却难以堪比。

月子服有必要买吗

月子服从护理身体角度来讲还是很有必要的,主要有以下原因:

1.保暖又吸汗

月子服通常使用纯棉等天然面料制作,因而不仅保暖而且透气性良好。这就能很好减轻新妈妈因出汗多而引起的褥汗现象,减少受凉的机会,更好保护新妈妈的身体健康。

2.方便哺乳

新妈妈处于哺乳期,需经常喂奶。而月子服一般在前胸采用拼接设计,或者是前扣脱卸设计,方便了新妈妈喂奶的同时又起到保暖的作用。

3.满足产妇特殊需求

月子服是一系列的衣物,有胸衣、棉鞋、束缚带等等,能照顾女性产后特殊的需求。如胸衣可以防止新妈妈胸部下垂,同时能减少乳房与外衣的摩擦,起到了保护乳房的作用;月子棉鞋则面料舒适保暖,能保护好新妈妈的脚后跟;棉束腹带则能在健康舒适的条件下帮助新妈妈恢复身材,其能对产后子宫、内脏起到托扶、复原的作用,具有一定的收腹、塑身效果。

夏天坐月子如何选择月子服?

1、月子服一定要舒适保暖,因为女人在坐月子的时候着凉、受寒,会落下病根,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注意保暖。月子服最好是开襟衫,这样穿脱比较方便,也方便喂奶。

2、月子服的面料轻柔而有弹性。月子服不宜选择紧身并且没有弹性的面料,因为衣服过紧导致妈妈奶涨时郁结奶块并且产生疼痛感。另外,由于月子服是会和宝宝贴身接触的衣物,其面料的手感更要轻柔舒适,确保品质上的安全。

3、月子服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尺寸。因为喂哺乳期间胸围增加许多,只要以现在的胸围大小再对照款式说明标示的胸围,即可依照您的穿着喜好,找到最适合的尺寸。

4、月子服的颜色最好以浅色为主。根据婴儿心里学,婴儿的眼球虽尚未发育完全,但看到浅色会产生平静、安定的感觉,所以哺乳装最好以浅颜色为主,如粉红、浅蓝、浅绿等等。

5、月子服还包括内衣,内衣也是很重要的。在挑选内衣时,要选择哺乳专用内衣。例如,在前面打开的内衣、全开式设计(软钢丝)内衣、露出乳头及乳晕部份(软钢丝)内衣等,这样方便喂奶,并且穿内衣也可以防止乳房下垂。

月子服夏季怎么穿?

在炎热夏季,月子服也尽量选择长衣长袖。因为刚生完孩子之后,妈妈的身体很虚弱,这个时候,身体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着凉了,就很容易落下月子病,特别是关节疼痛,因此就算是炎炎的夏日,在室内也最好穿长袖月子服,穿薄袜子。如果穿长袖月子服觉得热,可以适度地开一下空调。这个时候,记住,一定是在穿长袖月子服的前提下开,同时温度要保持在26度左右,不要太冷。

月子服也包括内衣,那么内衣应该怎么穿呢。有些人觉得在家可以不用穿内衣,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在坐月子的阶段是更应该穿内衣的,因为这个时期乳房可能会下垂,因此穿内衣是很必要的。各位新妈妈可以选择哺乳专用内衣,这样也方便给孩子喂奶。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有恶露流出,同时很多妈妈刚生完宝宝,肚子还是比较大的,这时候可以选择使用一次性内裤或依旧穿着孕妇内裤来渡过这段产后尴尬期。

月子服最重要是宽松。有许多妈妈生完孩子之后,怕身体变形等等,都会穿一些紧身的月子服,这样对于新妈妈是很不好的,有些妈妈可能会涨奶,如果月子服太紧会使新妈妈很不舒服。因此,月子服尽量宽松一些。

延伸阅读:夏季坐月子避免这些误区

错误1、不去做产后体检

如果不去做检查,就不能及时发现异常并及早进行处理,容易延误治疗或遗留病症。因此,产后6-8周应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产后检查,以便了解全身和盆腔器官是否恢复到孕前状态,了解哺乳情况。如有特殊不适,更应提前去医院进行检查。

错误2、喝麦乳精滋补

虽然麦乳精营养丰富,味道可口,能够滋补身体,但产妇在哺乳期间常喝麦乳精是不科学的。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哺乳期产妇经常喝麦乳精,就会使乳汁的分泌量明显减少,所以中医历来把麦芽作为回乳的用药。

错误3、经常吃巧克力

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碱会进入母乳,并通过哺乳进入宝贝的体内,损害宝贝的神经系统和心脏,导致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等。另外,常吃巧克力会影响产妇的食欲,造成身体所需的营养供给不足。这样,不仅影响产妇的身体康复,还会影响宝贝的生长发育。

错误4、经常喝茶水

多进汤汁固然可增加乳汁分泌,但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容易引起产后贫血。而且,茶水中还含有咖啡因,产妇饮用茶水后不仅难以入睡,影响体力恢复,咖啡因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宝贝的身体内,导致发生肠痉挛或突然无故地啼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