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叶酸会增加受孕率吗

吃叶酸会增加受孕率吗

吃叶酸会增加受孕率吗?这恐怕是很多备孕女性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对叶酸有充分的认识,赶紧来看看吧。

叶酸的作用主要为:

1、预防孕妇贫血

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2、预防宝宝先天性畸形

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3、预防神经管缺陷

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促进胎盘发育

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从以上的作用中可以看出,叶酸对受孕几率没有什么影响,或者没有实质上的影响。

叶酸不能滥补:

1、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2、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

3、如果曾经生下过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女性,再次怀孕时最好到医院检查,并遵医嘱增加每日的叶酸服用量,直至孕后12周。

4、怀孕前长期服用避孕药等,可能干扰叶酸等维生素的代谢。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在孕前6个月停止用药,并补充叶酸等维生素。

什么时候吃叶酸好

叶酸比较适合准备要宝宝的夫妻,中国营养学会从2007年开始,就制定育龄的女性在备孕期间需每天补充叶酸400微克。有些妈妈很难确定自己怀孕的时间,容易错失补充叶酸的最佳时期,专家建议从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有条件的可以一直延续整个孕期。

叶酸不仅仅针对于育龄的女性,准爸爸在备孕期间也应该适当的补充。男性体内缺乏叶酸会导致精液浓度过低,容易出现染色体分离异常的症状,给胎儿带来极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