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调养气血吃什么好

女人调养气血吃什么好

女人看起来状态不好,皮肤粗糙,不要急着去买一些化妆品,不如先试试这些养生食谱,因为很多时候,女人都是因为气血不足引起的状态不好,只靠化妆品可能很难达到你要的效果,还是先来试试这些补气血的食物吧,让你的肌肤红润起来。

一、当归红枣排骨

治皮肤转季干燥粗糙,皮肤瘙痒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

排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味即可。以上几种食材配在一起炖煮,就能收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的辅助作用。

二、三红汤

材料:红枣7枚、红豆50克、花生红衣适量

做法相当简单,就是一个字熬。这道补血汤,最容易准备,东西容易买到,煮起来也相当简单。更重要的是,补血效果非常好。如果有女性经期出现头晕眼花,面容苍白,就喝这道汤吧。

三、银耳红枣汤

普通人家吃不起名贵的燕窝,所以只能通过一些平民食物来补气血。而银耳常被称为穷人的燕窝 ,因其口感、功效与燕窝相似,而价格却是普通人能承受得起的。中医里就有说到,银耳能润燥下火,火气太大就会转为燥气,所以吃银耳能有效地消除这种燥气。长期吃银耳还能使你气血充足,脸色也变得红润。

四、黑糯米酒红糖煮鸡蛋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好,这道黑糯米酒红糖煮鸡蛋绝对是女性补气血很好的食物。黑糯米酒和红糖我们都知道是有着很好的补血和益气功效的食物,再加上富含各种蛋白质和氨基酸的鸡蛋,这道菜的补气血的功效就更加的显著和有效了。制作的时候首先是把黑糯米酒加水放入锅中煮十分钟,之后是把鸡蛋和红糖一起放入锅中煮至红糖完全溶解就可以食用了。

五、四物汤

材料:当归、熟地、川芎、白芍、排骨、盐。

排骨洗净斩块,汆水捞起;将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物洗净;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文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功效当然是补血调经,润肤养发,改善面色苍白、肌肤粗糙。

六、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东西,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着,每个月记得喝哦,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小小提醒,桂圆虽然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因为不易消化,每次尽量下7.8个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红参)。

七、云耳红枣煲黄鳝

材料:黄鳝2~3条、云耳3小朵、红枣10个、生姜3片。

做法:云耳、红枣分别洗净、稍浸泡并撕开、去核。黄鳝宰洗净,用热水烫去黏液,洗净、切段,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8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1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这道补血汤适合经期,主要是因为其能养阴活血,帮助女性调经补血。

八、双红南瓜补血汤

原料:南瓜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净,切滚刀块儿。红枣洗净,去核。将红枣、南瓜、红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烂为止。

功效:南瓜益气补血,红枣益气养血,红糖能暖胃活血,三者合用,有非常好的补气补血的功效。女性常食用,能使气血充足,脸色红润,增加皮肤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