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多喝豆浆的好处

女人多喝豆浆的好处

现如今豆浆已经成为了众多女性喜欢喝的饮品之一,首先它主要是由黄豆现磨而成,所以具有良好的养生功效,以及各种有益于身体的好处,那么它对于女性又有着什么样的优点呢?女人多喝豆浆的好处有哪些?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

据了解,豆浆性质平和,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之功;女人喝豆浆好处多,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季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季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此外,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铁、钙等矿物质,因此豆浆有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的作用。

美白皮肤:豆浆是白色的,进入人体后,可以显着美白皮肤,而且是全身都会美白,不是单一美白局部,如果你把豆渣敷脸,脸部会得到立刻的增白效果。

减少皱纹:豆浆味道可口,喝豆浆,也就是品味生活,常喝豆浆,女性的皱纹、干纹、细纹会得到淡化。

强身健体

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防止糖尿病

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鲜豆浆与女性养颜

专家研究,女性的青春流逝和雌激素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豆浆中的成分有异黄酮、卵磷脂和大豆蛋白等物质,对于女性疾病的发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因此,豆浆又被称为是女性的一种天然雌激素补充剂。

同时,豆浆还含有一种牛奶所没有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该物质可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功能。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鲜豆浆,可明显改善女性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皮肤衰老,达到养颜美容之目的。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同时也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素,这种抑制素能抑制胰蛋白酶对蛋白质的作用,使大豆蛋白质不能被分解成人体可利用的氨基酸。

生豆浆一般是不能食用的,因为生豆浆中有一种成分叫皂甙,这种成分如果进入到肠道,对胃肠道有着不利的影响,甚至有些人还会有中毒现象,会有恶心、腹痛、厌食等症状,所以如果要喝豆浆,就一定要把豆浆煮熟了再喝,这样我们才能充分的吸收豆浆中的丰富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