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最伤肾的食物有哪些

男人最伤肾的食物有哪些

对于男人来说肾可是很重要的东西,有些东西能补肾,有些东西能伤肾,哪些食物男人最好不能吃要少吃呢?

1、杨桃

有学者观察到,原本肾功能正常的人在饥饿状态下,或者大量出汗后(机体处于缺水状态),于短时间内吃进大量的酸杨桃汁,血肌酐会突然升高,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患者若食用杨桃过多,其所含的神经毒素会使部分肾病患者出现神志不清、四肢无力和手脚麻木等症状,甚至昏迷。

而肾功能衰竭患者即使吃一个杨桃,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毒性反应,重者会使病情迅速发展成尿毒症,甚至死亡。

2. 煎炸食物配甜饮料

《美国肾病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煎炸食物+甜饮料式的饮食会导致肾病死亡危险增加50%。加工食品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盐和磷,甜饮料中加入了大量的糖,煎炸食物含有大量的有害脂肪,而肾病患者很难将这些物质从血液中过滤掉,因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大增。

3.豆腐

过多食豆腐促使肾功能衰退。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4. 喝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5. 运动性饮料

这些饮料中富含钾、钠、钙、镁等电解质,中老年人饮用后,因运动量小,这些电解质只能通过肾代谢排出,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肾功能异常。

6. 辣椒

辣椒很受人喜爱,但如果要吃它,就要做好心理准备罗。因为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辣椒的特性会对肾脏有刺激,肾不好的人经常吃辣,就会加重肾脏负担。

7. 盐

很多人的都是重口味,平时都爱吃一些有味的食物,比如辣的、咸的。尤其是咸菜,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都会放很多的盐,长时间吃会促使血压的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量,从而导致肾病。

8. 浓茶

浓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肾脏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氟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

9.芹菜

芹菜是诸多人喜爱的蔬菜,因为它不但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而且对人体具有其他的作用,而这个其他作用就是减肥,所以备受减肥人士的喜爱,但对于男性而言它却会给男性造成危害!

虽说芹菜对人体的好处是诸多的,但男性食用它却会危害肾脏的健康,但由于它对于降血压有很好的疗效,以至于诸多男性会经常的食用它。所以,男性最好少食用这种蔬菜,当心肾脏越来越衰败!

10.冬瓜

夏季食用冬瓜的好处是诸多的,不但具有利尿的作用,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但男性却不适合过多的食用它,因为这种蔬菜会降低男性的肾脏功能,导致肾衰竭!所以,爱好食用冬瓜的男性,最好不要食用这种食物。

11.竹笋

对于竹笋这种食物是诸多人喜爱的,它不但含有较多的营养元素,而且对人体具有促消化的作用,可以防止便秘的出现,降低肛肠疾病的患病率,但对于这种食物男性应该少食用,因为它会伤害男性的肾。

这种食物不像其他的食物对男性的肾脏只有较小的伤害,其实它应该在诸多食物之中伤害肾脏是最大的。小编建议男性,竹笋虽好吃,但为了肾脏的健康,最好不要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