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肚疼最有效的方法

月经肚疼最有效的方法

痛经对女性来说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有的特别严重的人每到那几天简直疼得是撕心裂肺,小编在这里整理了几个月经肚疼的方法,女性朋友快来学习一下吧,从此对痛经说再见吧!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痛经一词早已不陌生了,因为每个月总会经历那么一次。那大家知道为什么女性朋友会痛经,而男性没有呢?女性们又该如何缓解月经疼痛,因此有些知识大家应该知道。

方法一:热敷

月经的时候,女人的身体温度是会下降的,因此就会比较怕冷,那么保暖就显得尤为重要。当月经肚子痛的时候,最好就多穿衣服。然后平躺在床上,用暖宝宝或者是热水袋来敷一下小腹的位置,也就是盘骨充血的位置,这样可以很有效缓解痛经的痛楚,再喝上满满一杯温开水。相信疼痛的感觉会缓解的!那么女性需要注意的是,月经期间就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和饮料了!

方法二:按摩

按摩也是可以治疗月经肚子痛的有效方法,而且按摩的手法非常简单,很容易就上手!具体说来就是首先把双手搓热,然后用掌心从小腹的中间压紧后,按顺时针的方向慢慢按摩,一直到小腹开始发热,这样是帮助血液循环,缓解痛经。

方法三:饮食均衡

多吃健康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十分有利于女性保健。日常饮食中,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餐方式可以帮助降低经痛的程度。

方法四:补充矿物质

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同样会引发痛经或者加重痛经的程度,因此在平时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

方法五:避免咖啡因

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饮品都应该避免,无论是咖啡、茶、可乐还是巧克力,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让你神经过分紧张。特别是在经期,过于紧张的情绪是导致你出现痛经的罪魁祸首。

方法六:尽量不要洗头

经期尽量不要洗头,因为水分会通过头部的毛细血管进入体内,而且洗头后头发不会立即干 ,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受凉,不宜缓解疼痛,即使非洗不可的话,也尽快用吹风机吹干,并且注意保暖。

方法七:按摩三阴交

在经前可按压三阴交、太冲等穴位以疏经缓痛。其中,三阴交穴为妇科要穴,同时也是改善痛经的第一大穴,平时也可多按摩,有助于疏通盆腔气机。三阴交穴在脾经上,位于脚踝内侧上三寸处,靠近胫骨内侧后缘的地方。

另外,如果感觉肚子很痛,可以用食疗的办法,喝加了生姜的红糖水,泡一些益气补血的花茶,还可以吃些红枣,这些对身体都很有好处。还有,女性来月经时身体很脆弱,抵抗力明显下降,腹部散发大量寒气,这时应该拿个热水袋之类的进行热敷。这样一来,对如何缓解月经疼痛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最后,总结来说,女生本来情况下身体就比较弱,尤其是姨妈期间抵抗力会变弱容易感冒,本来姨妈光顾肚子就很痛了,如果再加上感冒这不就更闹心了么,所以女同胞们一定要多注意空气流通,保持环境清洁干净,更要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这个不是一朝一夕造就的,而是需要我们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增强自身抵抗力。

几个重要注意事项:

1、长期严重痛经有一定可能是其他妇科疾病的症状,所以要小心只靠止痛药缓解症状而忽视真正的病因,一定要定期进行全面检查。

2、仔细看说明书,尤其注意用法用量、副作用和过敏信息。

3、正常服用止痛药的副作用很小,但如果过量服用或多种药混合服用则可能有严重后果,所以如果某种药对你无效,不要擅自加大剂量或同时吃好几种药。

4、不确定的情况下,遵医嘱。注意个体差异,别人的特效药不一定对你有效,要耐心地找到适合自己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