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吃什么最补气血

女人吃什么最补气血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气血不足,你知道女人气血不足是怎么回事呢?女人气血不足的症状是什么呢?气血不足吃什么好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这4种食物补气血效果最好

南瓜

被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当归

当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

萝卜干

萝卜干是非常有益的蔬菜,也是最不起眼最便宜却是最好的养生蔬菜,因为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它的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红豆

红豆有活血排脓、清热解毒的作用,还有利水退肿的功效,能帮你解决水肿发胖的困扰。至于营养价值方面,红豆富含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补血功能强大。

这些食物补血,养精血效果最好

何首乌

何首乌是保健珍品,具有养精血,强筋骨等功效,而且乌发、强心降脂、软化血管,研磨成粉兑蜂蜜服用。

阿胶

阿胶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钙质,为生血止血佳品。它有明显的补血作用,并且效果比铁剂更好。

熟地黄

地黄能补血滋阴而养肝益肾,凡血虚阴亏、肝肾不足所致的眩晕,均可应用。

补血常与当归、白芍等同用,补肝肾常与山茱萸等同用。

补气血的注意事项

1、贫血补铁应坚持小量、长期的原则。严格按医嘱服药,切勿自作主张加大服药剂量,以免铁中毒。

2 、口服铁剂时应将药物放在舌面上,直接用水冲饮下肚,不要咀嚼药物,以免染黑牙齿,影响美容。

3、饭后服药,避免空腹服药,以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而引起的恶心呕吐。同时服用维生素C或果汁,因酸性环境有利于铁的吸收。

4、含钙类食品(如豆腐)和高磷酸盐食品(如牛奶)等,与铁剂能络合而生成沉淀,故应避免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