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适合孕妇吃的6种水果

最适合孕妇吃的6种水果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一般都会吃非常多的水果,这点是没错的,因为孕妇怀孕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孕妇还是要选择合适的水果吃!那么最适合孕妇吃的6种水果有哪些呢?

1、草莓

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草莓性凉,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2、香蕉

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3、苹果

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

怀孕妇女气色不好,多与贫血有关,吃苹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苹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4、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如果孕妇下身出现出血症状,葡萄还有安胎作用,并且帮助胎儿很好的发育。

5、柿子

柿子,汁多味甘,适用于治疗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症。其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为孕妇补充多种维生素提供了更好的补充。

6、无花果

无花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并且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适合孕妇食用。

7、石榴

石榴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包括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补充孕期营养,还能帮助孕妇预防缺铁性贫血。尤其是在妊娠反应严重的时期,孕妈妈可以适当吃石榴来缓解孕吐症状。孕期吃些石榴或者喝石榴汁,还可以缓解孕期带来的肩膀酸痛、眼睛疲劳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