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水果能让孩子长高个

吃什么水果能让孩子长高个

现在很多家长都想让孩子长个高个子,显得自家孩子健壮,但是又不放心市面上的各种药品,这应该怎么办呢?不要着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水鬼能够帮助孩子们长高个,不仅没有坏处,还能让孩子补充更多的维生素,岂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快点记下来吧!

西梅是一种外来水果,原产于美国加州。西梅的营养价值在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纤维素,及铁、钾等矿物质,却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它是一种强身健骨的理想水果,多吃不仅利于骨骼的健康生长,还不宜发胖,一举二得。

火龙果营养丰富,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火龙果并非富钙水果,但是它锌、钾、锰、维C等成分的含量比较高,这些都是维持骨细胞结构及其功能、促进骨骼生长必不可少的元素。除此之外对骨骼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够有效的增加骨密度,为身体能够健康的长高打基础。

还要注意补充钙质的食物,孩子生长加速,身体对钙营养的需求自然相应增加,家长应及时为宝宝补充钙质。不同年龄的孩子钙量需求不同,补充得当才能促进骨骼的正常生长。具体来看,1岁以下的幼儿每天需要的钙量约为300-400毫克,1-4岁每天需要的钙量约为600毫克,4-7岁每天需要的钙量约为800毫克,其他年龄段的孩子应每日不少于1000毫克。

梨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但能清热解毒,滋阴润肺,而且对骨骼的生长也有很大的帮助,梨的营养物质可保证骨骼细胞的健康,促进血液顺利将营养运输至骨骼,促进骨骼的生长,帮助宝宝长个子。

要想长高可以多补充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面粉、豆类、虾、螃蟹、贝类、牛肉、鸡肉、肝脏、猪腿肉、蛋、牛奶等。反之,白米、糯米、甜点等食品则应尽量不吃。可乐与果汁也少吃为妙,因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会阻碍钙质的吸收,吃多了会影响骨骼的发育。此外,盐也是增高的大敌,必须养成少吃盐的习惯。

想要长高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除了要吃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之外还要注意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要少吃一些垃圾食品,除了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之外还会影响到人体身高的增长,所以说想长高个子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家长们还需要和孩子紧密配合,才能达到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