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气血亏吃什么补的快

气血亏吃什么补的快

想要有好气色,就得热血充足,很多时候,皮肤不好,无精打采,都是气血不足惹得祸,补气血,尤其对女人来说,是一生都要做的事情,想要由内而外散发光彩,最重要的还得要通过饮食调理,气血亏吃什么补的快呢?

1.银耳红枣汤

普通人家吃不起名贵的燕窝,所以只能通过一些平民食物来补气血。而银耳常被称为穷人的燕窝 ,因其口感、功效与燕窝相似,而价格却是普通人能承受得起的。

中医里就有说到,银耳能润燥下火,火气太大就会转为燥气,所以吃银耳能有效地消除这种燥气。长期吃银耳还能使你气血充足,脸色也变得红润。

2.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3.山药

人称神仙之食。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山药能补肺、脾、肾,适合各种体质的人。它不热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后,不用担心腹胀、便秘等困扰。

4.补血四物汤

材料:鸡、当归、白芍、熟地黄、枸杞子、桂皮。

1、将处理好的鸡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取出。

2、桂枝用无纺布袋包好。

3、锅中重新加入冷水,放入鸡,当归,川芎,熟地,白芍,枸杞,桂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两个小时即可。

提示:如果怀孕,则不要放桂枝。此汤最好在月经前后喝。如果不喜欢太浓的中药味道,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浓度,在适当的时候取出药材。喝的时候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加少许盐调味。

5.红枣

红枣能够补气养血,安神醒脑,健脾养胃,滋润心肺,特别适宜那些患有贫血,面色苍白萎黄、气血不足的人调理身体。

6.龙眼

龙眼滋补强体,补心安神、补气养血,益脾开胃,润肤美容,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铁等,能够安神,治失眠、贫弱体衰、贫血、久病体虚。

龙眼肉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所含铁质丰富且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7.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佳品,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着。具体成分是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桂圆喝补血效果好,但因为不易消化,所以每次只需7、8个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