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口舌生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舌生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舌生疮是每个人偶尔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一些人却是经常性的出现这种情况,非常的烦恼。这说明身体健康方面出了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口舌生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消化系统疾病

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舌生疮,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舌生疮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肝炎等有关。研究表明,30%-48%的口舌生疮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溃疡。

2、系统疾病因素

调查均发现复发口舌生疮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结肠炎、局限肠炎、肝胆疾病及由寄生虫引起的各种消化道疾病或功能紊乱密切相关。研究指出消化道功能紊乱约占复发性口舌生疮发病诱因的30%。

3、免疫系统异常

免疫系统异常也是口舌生疮的主要病因之一,金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处于口腔内部的原发病毒会在人体免疫系统出现异常时异常活跃,最终使患者出现口舌生疮症状。此类病毒会在人体发生感染后藏于表皮下的血管中并繁殖于细胞核内。

4、精神因素

如长期感到压力大,精神紧张、波动,经常有疲劳感、睡眠不足,这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诱因。口腔溃疡患者有许多是在过度疲劳后发病的,因为身体的疲劳、精神不佳等都可导致人体内环境失衡,会激活潜伏在体内的病毒,导致溃疡发生。

5、营养因素

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缺乏叶酸、维生素B12以及营养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复发性口舌生疮发病的可能性。

口舌生疮注意事项

1、口臭口舌生疮通常中消化道有毒素郁积问题从口腔表现出来,有的还伴有便秘大便干结等问题,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就是要调理饮食结构,食物多样化,适当吃些粗粮,多运动,适当多吃些香蕉和红薯之类,或者调些蜂蜜喝,可以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

2、减轻工作压力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注意不要吃过多肉食等厚重口味的食物,各种蔬菜水果可多吃些,忌烟酒,勤刷牙,适当腹部按摩最好在临睡前故。顺时针按摩肚腹部。可以整肠清理,加速肠胃的蠕动对加速排泄有帮助。

3、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多选择素食。减少肉类等酸性物质的摄入。减轻工作压力,少饮或不应收酒,学会放松和保持愉快的心情。经常运动保持健康和活力对于身体都有帮助,可以多吃些香蕉或红薯之类,增加肠胃的排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