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夏天可以吹空调吗

孕妇夏天可以吹空调吗

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我一分钱彩礼没要,而且车房都是我们家买的。可以说我这个媳妇是他们白捡的,可他们还是不知足。

结婚后我们和婆婆住在一起,虽然和婆婆住在一起会有很多不便,但是我们没有过太大的争吵,毕竟这房子还是我的。婆婆和我们住一起我也省了很多事,比如做饭买菜,这些都是婆婆做的。但是老人家就是太节俭了,她买菜都是在人家小贩快要收摊时去买,买回来的菜就不怎么新鲜,我们的伙食一直都不怎么好。怀孕前我都能接受,可是怀孕后我就不能忍了。

婆婆实在是太小气了,不仅在吃喝上斤斤计较,在用上也是锱铢必较。随着肚子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辛苦,我怀孕8个月时正好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我想开空调,却遭到了婆婆的制止,说电费那么贵,你就忍着点。而且你一个人开空调多浪费啊,再说开空调对胎儿也不好,你自己拿个扇子扇扇不就完事了?

我当时汗如雨下,热的我都想吐了,我说不行,我就是想吹空调。婆婆却说楼下超市里空调开着,我扶你下去吹吹?我当时气的火冒三丈了,我说我和你儿子结婚时,彩礼钱我没要你们的,连买房和买车的钱也全是我家出的,我已经为你们省下这么多钱了,现在我连吹个空调都不能?而且空调还是我娘家陪送的,大不了水电费也全由我家来付啊!婆婆哑口无言,灰溜溜的跑去厨房做饭了。

科普:孕妇夏天可以吹空调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吹空调的。因为高温造成孕妇的身体变热,进而尽快孕妇心跳,减少供给给胎宝宝的血液量,最终可能对胎儿造成压力。合理使用空调能有效改变室温,孕妇感觉舒适,心理舒适平静,食欲也会变好。所以说,正确使用空调,不仅不会影响胎儿健康,反而有利于胎儿成长发育。

要知道,热气重,孕妇比常人更容易发热出汗,如果散热不及时,对母子的影响很大。而且夏天屋内空气闷热时,孕妇胃口会变差,如果使用空调,对孕妇胃口的影响就会大大减少。所以孕妇是可以适当吹空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