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孕妇不能参加葬礼

为什么孕妇不能参加葬礼

我结婚之后就怀孕了,怀孕八个月的时候,亲妈因为癌症去世,我要去送妈妈最后一程。结果婆婆却不让我参加葬礼,这让我很气愤!

我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妈妈却意外的检查出得了癌症。那时我要陪着妈妈到医院就医,医生给出的结果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妈妈只能回家等给待死亡,那段时间我过得真的特别的压抑。孕八月的时候,妈妈就过世了。我哭得歇斯里底的,我要去参加妈妈的葬礼,我要送妈妈最后一程。

可是婆婆却找各种借口不让我去,那次我和婆婆大吵了一顿。婆婆对我说:你妈妈都已经死了,你哭又啥用?你去参加她的葬礼她就能够活过来啊?你还是多为孩子考虑下。我知道婆婆说的有道理,可是毕竟那是生我养我的亲妈,我不能让自己留下遗憾,我坚持要回去。

就这样我和婆婆的关系闹得很僵,婆婆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我的鼻子大骂道:你妈死了,你要是回去,你就死在娘家,以后别再回来了!听完婆婆说的话,我气得咬牙切齿的。婆婆的话语未免太过激了,我不就是要送妈妈最后一程嘛,为啥她就那么的不通人情呢?为啥她就不能理解我失去至亲的那种痛苦呢!

老公对我说:你的亲妈虽然走了,但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肯定是要回去送她最后一程的。还好我有个通情达理的老公,否则我下半辈子就无法过得幸福了。

科普:为什么孕妇不能参加葬礼?

参加葬礼的孕妇一般要跟着家人参加各种仪式,有时候甚至会被分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对于孕妇来说有可能是不利的。同时,葬礼上人员杂乱,家人不能时刻照顾孕妇,孕妇无暇顾及自己的时候还得兼顾家人的情绪,孕妇在葬礼现场势必会心力交瘁。

中国的葬礼现场人员混杂,程序繁多,对于子女众多的老人,葬礼现场往往会因为遗产或者其他的事情产生冲突,冲突一旦发生,整个仪式现场都会混乱不堪,这时候孕妇没人有在身边保护,难免发生意外;葬礼现场的混乱,难免会混进一些动机不纯的人,利用现场的混乱像相对脆弱的孕妇下手。这些都是在新闻中时有报道的。

有时候,孕妇对去世的亲人感情过深,如果不去送别感觉会成为心中的遗憾,同时有些孕妇不相信鬼神之说,想要去参加葬礼,有些事情在葬礼上还是需要孕妇注意的。

孕妇参加葬礼注意事项:

1.如果有信仰的话,那么可以带些辟邪类的信物,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要将这些信物太招摇。

2.孕妇参加葬礼时候要注意别太累,保护好自己和肚子里的孩子。亲人的离去是大家都很难过的事情。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来调节。等到孩子出生以后,全家人的注意力转移了之后。那么伤心和难过就会慢慢变淡了。

那么作为一个孕妇,照顾好自己和孩子,是最大的事情,葬礼只是一个仪式。所以如果不能参加,千万别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