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肾虚吃什么调理

男人肾虚吃什么调理

在我们生活中忙于工作导致自己出现肾虚的情况,你知道男人肾虚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预防男人肾虚的方法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你知道吗?中医认为,肾虚分肾阴虚和肾阳虚,要根据不同的症状做不同的诊治。肾虚多为长期积累成疾,切不可因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或者用成份不明的补肾壮阳药物。应慢慢调理。

男人肾虚吃什么调理

1、鹿茸是一种贵重的中药,用作滋补强壮剂,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疗效。

2、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

3、猪肾即猪的肾,又称猪腰子,性甘味平,具有补肾疗虚、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4、羊肾(即羊腰子)性味甘温,能补肾气、益精髓,可治肾虚所致耳聋耳鸣、须发早白。

5、韭菜籽用于肝肾缺乏,肾阳虚衰所致的腰膝酸软痛苦。韭子有补肝肾,暖腰膝,壮肾阳的功用。

6、女贞子用于肝肾阴虚的目暗不明,视力减退,须发早白,腰酸耳鸣及阴虚发热等。

什么食物补肾最好

板栗

味甘性温,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高于一般干果。栗子有补肾的功效,肾虚腰痛,双腿无力的人最适宜食用。每天6至7个就可以了。

琥珀核桃:

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治久病或老年人肺肾阳虚气弱,小便频数,腰酸脚弱,咳嗽气喘。还可用于老年或体虚所致便秘。

龙眼肉粥:

健脾养心,补血安神。治心脾两虚,唇甲色淡,心悸怔忡,失眠健忘,食少便溏,神疲乏力,下肢浮肿。

预防男人肾虚方法

1.多因房劳过度,或少年频繁手淫。

2.思虑忧郁,损伤心脾,则病及阳明冲脉。

3.恐惧伤肾,恐则伤肾。

4.肝主筋,阴器为宗筋之汇,若情志不遂,忧思郁怒,肝失疏泄条达,则宗筋所聚无能。

5.湿热下注,宗筋弛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