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喝咖啡能减肥吗

经常喝咖啡能减肥吗

现在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们越来越多,很多的朋友们认为经常喝咖啡还有减肥的功效,这是真的吗?怎么喝咖啡可以减肥呢?正确的喝咖啡减肥方法你知道吗?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怎么喝咖啡来减肥,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咖啡为什么能减肥

1、咖啡因分解脂肪

咖啡中的咖啡因,具有使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上升的作用。而一旦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升高,脂肪酸就会被肌肉吸收,以一种转换身体能量的方式被消耗掉。也就是说,喝咖啡能促进体内积蓄已久的脂肪分解。

2、咖啡因利尿排水

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可提高排尿量,排出身体多余水分,减低水肿情况。

3、促进机体代谢

有数据表明,咖啡能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率3%~11%,而人的基础代谢占全天消耗热量的60%~70%,也就是说基础代谢提高了,就意味着更容易减肥了。

4、绿原酸减少碳水化合物吸收

咖啡中的绿原酸会阻碍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效率高达6.9%。也就是说相当于每顿少吃了两口米饭,这能减少摄入食物的总体热量,帮助减肥。

5、闻香瘦身

咖啡的香味使人情绪稳定并能提高感官的灵敏度,所以工作时,喝上一杯咖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更能刺激你减肥的意愿。

喝咖啡减肥的方法

1、边喝边减肥法

不要加糖:如果你不习惯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许的奶,但千万不能加糖,因为糖会妨碍脂肪的分解。

热咖啡比冰咖啡有效: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

浅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而味道比较淡的美式咖啡则比较有利减肥。

2、学会闻香减肥法

咖啡的香味使人情绪稳定,并能提高感官的的灵敏度,所以工作时,喝上一杯咖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更能刺激你减肥的意愿。

3、喝咖啡后的运动减肥法

由于饮用咖啡后30-40分钟,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会变高,这时配合以适量运动,就可以将脂肪酸变成热能,有效地燃烧脂肪。比如快步走10-15分钟,不搭电梯而走楼梯回办公室或家;也可以原地做些小的动作,像扭转伸展上半身,踮脚,收腹等。

4、咖啡渣按摩减肥法

用煮过的咖啡喳按摩不仅可使肌肤光滑,还有紧肤,美容的效果。如果用咖啡渣调配咖啡液,在容易囤积脂肪的小腹、大腿、腰臀等部位,沿着血液、淋巴流动的方向,朝心脏部位移动,还能达到分解脂肪的减肥效果,如果沐浴时按摩效果会更好。

喝什么咖啡减肥效果好

不加糖、不加奶油的黑咖啡、清咖啡,有较好的减肥效果。摩卡、焦糖玛奇朵这样的咖啡喝了没有减肥效果。拿铁、卡布奇诺加牛奶,限制饮用时,也不会影响减肥,还能补充优质蛋白质和钙。

怎么喝咖啡才能减肥

1、加糖奶要适量

要想喝咖啡达到减肥的效果,加糖或奶时要适量。如果你不习惯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许的奶,对于不适应纯咖啡味道的人来说,也可以加入一些专用的减肥咖啡调糖,可以使口感更加醇厚。

2、80℃热咖啡最有效

热咖啡比冰咖啡更有效减肥,因为热咖啡可以将咖啡中的有效成分充分吸收,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另外,泡咖啡也要讲究技巧的哦,不要用刚煮沸的水来泡,而是要用80℃温水来泡咖啡,这样能保护绿原酸而不受损坏。

3、把握最佳时间

上班时间:咖啡瘦身的最佳时间

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品尝一杯浓郁的不加糖咖啡,有助于饭后消化,并促进脂肪燃烧。

班前:再喝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并配合步行,效果会更佳。

4、烘焙温度不宜过高

中度烘烤的减肥咖啡更能有效的起到减肥的作用,烘烤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大,不利于普通人饮用。而浅度烘焙的减肥咖啡酸度较大,会影响您饮用口感。

5、咖啡渣按摩瘦身法

煮过的咖啡喳不要丢弃了,用煮过的咖啡喳按摩不仅可使肌肤光滑,还有紧肤,美容的效果。

如果用咖啡渣调配咖啡液,在容易囤积脂肪的小腹、大腿、腰臀等部位,沿着血液、淋巴流动,朝心脏部位移动,还能达到分解脂肪的减肥效果,如果沐浴时按摩效果会更好。

6、运动前喝一杯咖啡

有增加运动效果的作用,可以更快速的加速脂肪转化成脂肪酸的过程,大量的运动可以使咖啡碱在体内的活跃程度,从而更快速的把脂肪转化成为脂肪酸,脂肪酸顺人体微循环系统排出体外,达到减肥的目的。

7、饭后喝一杯咖啡

午餐后30分钟至1小时内,品尝一杯芳香浓郁的的减肥咖啡,有助于胃肠道的消化,搭配适当运动,更能促进脂肪燃烧。

8、喝咖啡后配合运动

由于饮用咖啡后30-40分钟,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会变高,这时配合以适量运动,就可以将脂肪酸变成热能,有效地燃烧脂肪。比如快步走10-15分钟,不搭电梯而走楼梯回办公室或家;也可以原地做些小的动作,像扭转伸展上半身,踮脚,收腹等。

喝咖啡减肥的注意事项

1、对于罐装咖啡的热量很是惊人,大家一定要减少摄入,因为工作的缘故,很多人总是很依赖罐装咖啡,因为这种罐装咖啡其携带很是方便。

其实这类咖啡就算含有的咖啡因数量多,这也很难达到很惊人的减肥效果,所以务必选择不含糖分的罐装咖啡最好。很多依赖性的生活方式,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多不便利的地方,选择咖啡减肥,那么这一点大家必须要记住。

2、为了减肥而选择喝咖啡,但是喝咖啡减肥,必须选择黑咖啡,很多不太喜欢喝咖啡的人,总是喜欢加入奶精和糖,这些的喝咖啡方式对于减肥起到了很大的阻碍作用。

3、就算喝咖啡能够减肥,那么也要记住不能喝太多,如果搭配蛋糕和饼干,那么这些减肥效果都将会失去。当然在空腹的时候更加不能够饮用太多,这很容易引起胃溃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