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羊水少孩子畸形的概率竟高达88%

羊水少孩子畸形的概率竟高达88%

你知道吗?孕晚期准妈咪的羊水值过低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据调查,羊水过少孩子畸形的概率高达88%,这个数据很可怕,所以如果产检时医生让你注意羊水问题,准妈咪一定要遵医嘱,千万不要不当回事。

羊水少孩子畸形的概率:

孕晚期羊水的正常值是80ml-180ml,如果低于80ml就是羊水低了。但是如果低于40ml就是过少了,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羊水过少会严重影响围产儿治疗效果(围产儿指孕产妇产前、产时和产后这一段时间的胎儿或新生儿,通常指妊娠第28周至产后7天。),发生率为0.4%~4%。羊水量如果少于40ml,围产儿病死率高达88%。

如何补羊水最见效?

1、每天至少喝8到10杯水。身体总有充足的水分,就是增加羊水的最简单方法。只要增加身体水分,羊水量也会随之增加。[6]

一整天都要喝水,尽量做到每天至少喝8到10杯水。

2、吃含水量高的水果。吃含水量高的蔬果,既能保持身体水分充足,还能获取营养。如上所述,增加身体水分,就能增加羊水量。适合补充水分的蔬果包括:

蔬菜:黄瓜(含水量96.7%)、结球莴苣(含水量95.6%)、芹菜(含水量95.4%)、萝卜(含水量95.3%)、青椒(含水量93.9%)、花椰菜(含水量92.1%)、菠菜(含水量91.4%)、西兰花(含水量90.7%)和小胡萝卜(含水量90.4%)。

水果:西瓜(含水量91.5%)、番茄(94.5%)、杨桃(含水量91.4%)、草莓(含水量91%)、葡萄柚(含水量90.5%)和哈密瓜(含水量90.2%)。

3、不吃使身体脱水的草药补充品。有些草药补充品有利尿作用,使排尿量增加。排尿次数越多,身体越容易脱水。如果你担心羊水量,那就一定要保持身体水分充足。需要避开的草药补充品有:

蒲公英提取物、芹菜籽、西洋菜和欧芹。

4、远离酒精。怀孕了,就完全不能碰酒精,因为它对胎儿健康不利。酒精也会使身体脱水,减少羊水量。

5、如果医生并未要求你卧床休息,不妨定期做些轻松的运动。每天应该至少做30到45分钟的非负重运动。运动促进血液流向身体各个部位。在子宫和胎盘循环的血液增加,就能提高羊水指数,和胎儿尿生成率(胎儿的排尿量)。只要胎儿将更多尿排到羊膜囊,羊水量就会增加。考虑做以下运动:

游泳或水中有氧运动。这些运动对孕妇最好,因为不需要承受胎儿体重。

6、休息时,往左侧躺。如果医生要求你卧床休息(完全不要下床活动),尽量往左侧躺。左侧卧位使血液在子宫血管里流动得更顺畅,胎儿的血液也会按正常速度流动。羊水指数可能会因此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