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

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

刚出生的孩子需要母乳来补充营养,但是关于宝宝的喂养时间妈妈们必须要掌握住,有时候宝宝饿的快,有时候饿的慢。但是大部分的孩子都是隔上几个小时就可以喂养的。小编今天就来说说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最好!

喂奶可以不定量、不定时,即是说不硬性规定喂奶的间隔时间和次数,也不限制每次喂哺的时间长短,实行勤喂,按需喂哺。在出生的前3~4天,大多数的婴儿每2~3小时喂奶1次,白天约8次左右,晚上还有不少临时喂食,可能需要喂2~3次左右。

在头两个月,喂奶可以不定量、不定时,只要婴儿有觅食表现,但可给他喂奶。经过一段时间后,逐渐养成有规律的进食习惯,每隔3-4小时喂奶一次,等到了3个月大时,通常约4小时喂1次,白天5次,夜间1~2次。夜间临睡前要吃饱奶,逐渐养成夜间不吃奶的习惯,以利于母婴休息。不要让婴儿含着乳头入睡。

如果母乳不足,可用奶粉或鲜牛奶或代乳粉来代替一部份母乳,但每天喂奶次数,不宜少于3 次,以免影响母乳分泌。在完全没有母乳的情况下,才用人工喂养。人工喂养的间隔时间要有规律,2-4个月的婴儿,每隔3-4小时喂奶一次,5个月以上婴儿,每隔4小时喂奶一次,夜间停6-7小时,白天两次喂奶中间,喂少量温开水或鲜橙汁或菜汤。

每次喂奶15-20分钟,最好一次吃饱。有些婴儿吃到一半就睡着了,要将其弄醒,不要任其吃吃睡睡。吃奶时如婴儿要肯德基,可以搔搔耳朵,挠挠脚心,弄醒他,让他好好吃奶,吃饱后就能睡好。

婴儿出生的前几天,奶量可按婴儿每公斤体重计算,每日给100~200毫升,因牛奶不易消化,要兑水,比例可为4:1、3:1、3:2、2:1、1:1,另加5%8%的糖,每隔3~3.5小时喂一次,一天要喂7~8次。

母乳一般在宝宝肠胃中1-2个小时就消化了,所以2小时吃一次奶是很正常的。按需哺乳的宝宝,一般进食的规律要在100天后才容易养成,因为宝宝的吃奶量很难精确了解,主要决定宝宝吸食的力气和心情以及肠胃容量。

有时候宝宝饿了,吃奶就很认真,吸得也多,下一次吃的时间也就间隔较长;有时候宝宝不是太饿,但口渴或想得到安慰象征性地吃奶,间隔时间就短。所以,宝妈要想养成宝宝良好的进食规律,要仔细观察宝宝的需求,看宝宝是否是真饿了要吃奶。

宝妈可能会因为不清楚宝宝究竟喝了多少奶,而担心宝宝吃不饱,观察宝宝的小便量和大便样,同时看宝宝体重增长情况,就可以判断宝宝到底吃饱没。4个月左右正是宝宝养成规律性的有利时机,宝妈担心宝宝养成坏习惯也是很有道理的,但是宝宝习惯和规律性的养成需要耐心,跟宝宝的个体差异也很有关。

无论是直接哺喂母乳或瓶喂,都可能发生宝宝喝奶拖拖拉拉的情形,家长一方面不知道原因何在,一方面又担心孩子奶量摄取不足,或身体潜藏着疾病,每次喂奶时都伤透了脑筋。

宝宝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慢慢给TA添加辅食啦!一般6个月前,宝宝饿不了太久,半夜也要吃奶。而半岁以后,随着辅食吃越来越多,晚上就不容易饿了,就可以逐渐给宝宝断夜奶了。这样爸爸妈妈也能轻松点,不然常年大半夜起来喂奶,睡不好觉,谁也招不住啊~6-7个月后,就可以隔4-5小时喂一次奶了,只在每天上午6点、10点,下午2点、6点和晚上10点喂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