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你喜欢吃丝瓜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吃过丝瓜,丝瓜是夏季经常见的食物,吃丝瓜可以预防我们便秘,让我们体质越来越好,你知道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你都知道吗?不知道的朋友和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丝瓜和这些食物不要一起吃

1.丝瓜是不能和菠菜一起吃的

丝瓜如果和菠菜一起搭配起来吃,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感。

2.丝瓜不能和芦荟一起吃的

丝瓜和芦荟是不能一起吃的,这样就很有可造能会成腹痛和腹泻。

3.丝瓜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的

因为丝瓜是一种有很不错的清热解毒作用的一种蔬菜,同时丝瓜也有很强的化痰作用的,丝瓜还可以凉血,解毒。而白萝卜可以下气消食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除痰润肺,也可以解毒生津,有很好的和中止咳和利大小便的作用。如果白萝卜和丝瓜一起吃是会伤元气的。

丝瓜功效和作用大盘点

抗坏血病:

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百克中就含8毫克,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

健脑美容:

由于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抗病毒、抗过敏:

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预防作用,感染病毒前注射Lo43,保护率可达60%~80%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

吃丝瓜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牢记

1、丝瓜性凉,体质虚寒、有腹泻症状的宝宝不宜多食。

2、丝瓜不宜和泥鳅一起食用,泥鳅中含有的维生素B1分解酶和丝瓜搭配食用会破坏丝瓜中的维生素B1,不利于营养吸收。

3、丝瓜味道清香,烹煮时不宜加酱油或者豆瓣酱等口味较重的调料,以免掩盖丝瓜的清香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