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葡萄干要洗吗

吃葡萄干要洗吗

一、葡萄干要洗吗

1、所有的葡萄干都是将葡萄采摘下来后,在自然的条件下进行晾晒,所以所有的葡萄干表面都会有一些尘土或沙子,很脏包括进口的葡萄干也是一样。所以在吃之前最好简单处理一下。

2、在清水中加入少量淀粉,和匀后把葡萄干放进去用手搓洗几下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吃了,快试试吧,这种方法洗葡萄也很干净的。

3、水烧开后,将葡萄干放入水中沸煮1-2分钟,然后捞出来,放在干净的盘子中,就可以吃了,如果想吃葡萄干,可以放进烤箱或微波炉中稍微加热,将表面的水分蒸干,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4、要洗的话,就用35度左右的温水清洗葡萄干,洗的时间不要长,一般不要超过3分钟,并用手不断搅拌.再就是用压力水直接冲洗,不论是哪中冲洗方法,清洗后最好晾干后再吃,因为干后口感好,也方便抓!

二、葡萄干的制作

配 料:葡萄。

操 作:

1、原料选择:制干的葡萄应选择皮薄、果肉丰满柔软、外表美观、含糖量高的品种,一般以无核白、无子露和有子的玫瑰香、牛奶等为原料。果实要充分成熟,又不可太熟。

2、剪串:采收以后,剪去太小和损坏的果粒,果串太大的要剪为几小串,在晒盘上铺放一层。

3、浸碱处理:为加速干燥,缩短水分蒸发时间,可采用碱液处理。在浓度为1.5~4%的氢氧化钠溶液中浸渍1~5钞钟,薄皮种也可用浓度为0.5%的碳酸钠或碳酸钠与氢氧化钠的混合液处理3~6秒钟。原料浸碱处理后立即放到清水里冲洗干净。经过浸碱处理的果实干制时间可缩短8~10天。干制白葡萄干时,还需要熏硫3~5小时。

4、曝晒:将葡萄装入晒盘,在阳光上曝晒10天左右,当表面有一部分干燥时,可以全部翻动一遍,湿一点的放在表层继续晒,至三分之二的果实呈干燥状,用手捻果实无葡萄汁液渗出时,即可将晒盘叠起来,阴干一星期。在晴朗的天气下,全部干燥时间共约20~25天。

5、回软:将果串堆放15~20天,使之干燥均匀,同时除去果梗,即成制品。

6、包装:葡萄干包装有布袋包装和木箱装两种,布袋分50公斤或25公斤装两种,木箱一般装25公斤。

三、关于葡萄干要洗吗,我们一起来看看网友的说法:

网友@猪润个润呀:一般葡萄干不会很脏,所以清洗也容易,先用凉开水清洗一次,轻轻地顺着同一方向揉几下,让葡萄干表面的尘去掉,沥干水,再用锅隔水蒸一下起到消毒的作用,这样再拿到太阳底下晒一晒,会令保存时间长一些。

网友@阿拉蕾:在清水中加入少量淀粉,和匀后把葡萄干放进去用手搓洗几下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吃了,快试试吧,这种方法洗葡萄也很干净的。

网友@谜友:直接先用水洗一次,再用30度左右温开水清洗便可。用离心式洗的干净,就是将食物放入水里,用手向一个方向转动片刻,然后再向另一方向转动,水的旋涡会带走脏东西.

网友@平冶精密钣金:葡萄干是可以洗的,干货是晒干,上面有较多的灰尘,是可以稍微清洗一下,最好是用微波炉打完之后要晾凉再吃,口感还不错。但如果不晾凉吃的话,果皮吃上去涩涩的,不好吃。

网友@朝斌:我觉得要洗洗好点吧,是晒干的,肯定有尘,洗后再吃更卫生,更放心

想必很多人在看到这篇文章之前,洗葡萄的时候都是把葡萄放在水里一遍又一遍的冲洗,以为这样多洗几遍就干净了。实则不然,这样常规的洗法并不能把葡萄洗干净。那么,怎样才是洗葡萄的正确方法呢?洗葡萄用什么洗最干净呢?3个洗葡萄妙招教你如何把葡萄洗干净!

洗葡萄妙招1:用盐和面粉(或淀粉)洗

此方法简单有效,所以放在第一个推荐!

具体步骤如下:

洗葡萄步骤1:用剪刀将葡萄蒂头与果实交接处,小心剪开,不要剪到皮。一定要用剪刀剪,用手摘容易破皮,而破皮容易污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断梗在果实之外,因为留梗的葡萄,除了不易洗净以外,也容易刺伤其它的葡萄的果皮。

洗葡萄步骤2:用清水先冲洗掉葡萄表面附着的杂质

洗葡萄步骤3:加入可以盖过葡萄高度的水,再加盐和面粉(没有面粉,淀粉也可以。)用手轻轻搅匀,以打圈的方式搅动葡萄,然后静置1-2分钟。

注:面粉和淀粉具有一定粘性,可以把葡萄上的脏物吸附下来,而盐具有杀菌的效果。

洗葡萄步骤4:倒掉混浊的面粉脏水,用清水冲几次至水清晰了即可。

洗葡萄妙招2:用牙膏和面粉(或淀粉)洗

具体做法:

在盆中的清水里挤一段牙膏,相当于我们刷牙用的量,把牙膏融化在水里,把葡萄放进水中,慢慢翻动葡萄。换一盆清水,放一把面粉或淀粉,然后把葡萄放进水中,慢慢翻动清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洗葡萄妙招3:用干净的毛巾筛洗

把葡萄放在干净的毛巾里,再放到水里筛洗,也能把葡萄上的白霜清洗干净。

用上面3种方法洗过的葡萄,有种晶莹剔透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