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黄瓜真的没有营养吗

黄瓜真的没有营养吗

黄瓜很常见,小编有事没事也经常会拿一根出来吃,但是有的人说黄瓜没有营养,这是真的吗?黄瓜真是没有营养的果蔬吗?我们来看看吧。

根茎类蔬菜瓜菜类感觉都是差不多,即大部分都是水,只有一点点维生素C,然而这个维生素C也很容易被破坏掉,相似的菜有比如萝卜。不过,人为啥一定要盯着营养价值来选择食物。

这世上几乎就没有完美的食物(藜麦除外),我们所需要的营养不是从单一的食物中来,而是靠食物与食物之间互相搭配,取长补短。所以,至少黄瓜提供了一种可以生吃又可以熟吃的食物种类,这一点跟西红柿真像。存在即合理。另外,黄瓜含水分很多,能量比较低,对于需要体控的人来说,黄瓜不错的。至于抗坏血酸氧化酶,这玩意儿很多食物当中就有,加热一下就可以灭活,不用担心。

营养不应该是单纯说一种食物的概念,营养是多种食物共同进食得出来的结果。黄瓜作为低热量的瓜果类食物,可以为人体提供多种维生素和生物素。而抗坏血酸氧化酶到达人体胃部,基本失活,胃部不是人体营养吸收的地方,所以并不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而水果蔬菜含水量一般都很高,80-90%的水很正常。黄瓜对身体还是十分有益的。

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还有减肥功效。在当今社会,黄瓜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成为了很多女性减肥过程中的最佳果腹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