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来月经可以吃桂圆吗

来月经可以吃桂圆吗

桂圆是许多女性朋友非常喜欢的一种水果。但是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有许多需要忌口的水果,因此来月经可以吃桂圆吗 成为了许多人非常关心的话题。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

专家指出月经期被中医认为是血虚的时期,因为这个时期的妇女经血会使身体处于一种慢性缺血的状态。桂圆有生血的作用,所以月经期吃这些食物是对妇女有好处的。

另外,红枣和桂圆之类的补品,在非月经期也是可以食用的,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尤其是对于血虚的妇女,更加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千万不可多吃,因为桂圆吃多了会引起身体有上火的现象。吃3-8颗对身体最佳。

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等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龙眼切记贪心过多。另外,作为应季水果之一,适当食用龙眼,对身体的确有很大的补益功效。吃桂圆有哪些好处呢?

补血醒神:龙眼中含有丰富的钾、铁等元素,因此女性适当食用有利于预防贫血。特别是晒干后的龙眼就具有缓解心悸、失眠、健忘等症状,特别是对经常熬夜一族,日常更可适当食用龙眼,

1.抗衰老:中医认为龙眼肉具有抗衰老,降血脂等作用,日常适当多食用有利于延缓衰老。

2.益气补血:龙眼是一种各种营养成份含量非常丰富的食物之一,特别是其中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等营养成份都有利于女性补充营养成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

3.安胎:虽然前面讲过妊娠初期的女性不适合食用龙眼,但是在产后女性适当食用龙眼却可起到很好的促进机体等作用。

4.抗癌:临床发现,龙眼中的某种成份也具有抗癌的作用,因此日常适当食用具有利于身体健康。

5.可以说具有北人参的龙眼,是一种具有很强滋补功效的食物,适合适当多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