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二胎入盆后什么时候生

二胎入盆后什么时候生

二胎入盆后什么时候生?一般初产妇入盆后,还有3至4周就能分娩了,而二胎入盆要比头胎晚,一般在临产前胎儿才入盆,也就是说一旦二胎胎儿一旦入盆,那么用不了多久就要生了,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二胎入盆后什么时候生?

一般初产妇在36周后盆,而二胎要在临产前入盆。入盆后多久会生就如胎儿入盆时间一样,是会因人而异的。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一般在胎儿入盆2~3周就可能分娩,而生过宝宝的经产准妈妈则是在入盆后随即开始分娩。但入盆和分娩时间的关系并不是确定的,不同准妈妈可能有一样的情况。

当妊娠进入尾声时,腹中的胎儿已经在默默地为出生做准备了。有些准妈妈在孕32周多就入盆了,分娩的话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因此入盆早也不一定分娩时间就早,入盆只是说明宝宝的胎位和头型衬对盆骨而已。有的准妈妈到生的时候都没入盆,还是边生边入盆,另外也有准妈妈是浅入盆,但没两天胎儿又浮出去了。

做什么运动可加快胎儿入盆?

腰部运动,具体步骤如下:

(1)准备好一张椅子,站在椅子旁。

(2)手扶椅背,缓缓吸气,同时手臂用力。

(3)脚尖踮起,腰部挺直,使下腹部紧靠椅背。

(4)慢慢呼气,手臂放松,脚还原。

(5)重复以上的动作。 这组动作主要能锻炼腹部和腰部周围的肌肉,同时对于促进胎宝宝顺利入盆也是有很多帮助的。

胎儿入盆后有什么征兆?

1、腹部形状改变

入盆,代表孩子胎位向下移动。孕妇会发现自己的肚子形状就会发生改变,你的腹部看起来往下坠了一些,就像从一个西瓜变成一个柚子一样。而这个是几乎每个胎宝宝,不论男孩还是女孩都是会发生的,也间接破解了上怀男,下怀女的民间说法了。

2、小腹有下坠的感觉,阴部有疼痛感

胎儿位置向下移动后,会压迫女性的阴部和骶骨,妈妈自然会感受到一股下坠的力量和阴部轻微的压痛了。所以在胎儿入盆后,女性应该要注意休息,避免提重物。以免腹部下坠力量过大导致胎膜早破。

3、不规律的宫缩更为频繁

由于胎儿下坠刺激阴部和其他生殖器官,导致假宫缩出现也是经常发生的,孕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胎儿入盆后发生规律宫缩的话,要就医分娩了。

4、尿频

储存尿液的膀胱位于小腹内,子宫前壁,当胎儿入盆,子宫不断变大压迫膀胱后,导致膀胱储存尿液的功能减弱,从而导致女性出现尿频的情况,当然这种尿频不伴有尿痛和尿血。如果妈妈除了尿频外,还感觉到尿痛甚至尿血的话,就要警惕为尿道感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