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哺乳期每天补充多少钙

哺乳期每天补充多少钙

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是需要补充钙的,这样对宝宝和妈妈的身体都有益处。那么哺乳期每天补充多少钙呢?怎样补钙呢?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哺乳期补钙对产妇好,也对宝宝有益。如果产妇没有及时补充钙质,母乳中的钙含量会降低,可能影响到宝宝对钙质的摄入,有引发佝偻病,影响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发育的可能。

产后,大部分产妇会选择母乳喂养宝宝。有数据显示,产妇如果每日泌乳1000~1500毫升,身体中就有约500毫克的钙质会随乳汁流失。乳汁分泌量越大,钙的流失量就越大。

但由于分娩后产妇身体的激素分泌水平出现了变化,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因此,在月经未复潮前,产妇骨骼更新钙的能力较差。这时,如不补充足量的钙,大部分产妇容易感觉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不适症状。

建议通过饮食补钙。一般情况下,哺乳的妈妈每天需要1200毫克的钙,每天如果能喝500毫升牛奶,就可以从中获得600毫克的优质钙。

此外,再多吃一些含钙多的食物,比如豆类及豆制品、虾、海带等,就基本够了。如果对乳糖不耐受,可适量饮用酸奶。

如果对牛奶不耐受或者特别不愿意喝牛奶,可以每天补充一粒600毫克的钙片,再加上饭菜中含有的钙就可以满足一天的需要了。

在新妈妈的饮食中,要多选用豆类或豆制品,一般来讲摄取100克左右豆制品,就可摄取到100毫克的钙。同时,多选用乳酪、海米、芝麻或芝麻酱、西兰花及羽衣甘蓝等。紫菜、菜花含钙也较丰富,蚕豆连皮吃可提高钙的吸收。

要做到真正的补钙,除了要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同时还建议要补充维生素D,多吃一些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食物。另外不要忘了多晒太阳。

研究发现晒太阳是补充维生素D的一个最好的方法了。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作用,所以多晒太阳可促进哺乳期的女性补钙。

比如说哺乳期的产妇日常可以一边抱着宝宝散步,一边晒太阳,这不仅有利于促进钙吸收,同时还有利于增强骨密度,对预防骨质疏松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