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吃什么菜对身体好

夏天吃什么菜对身体好

夏天到了,婆婆每次做饭,都会有这几道菜,除了早饭,几乎是顿顿吃,一开始还有点不理解,但是看到婆婆今年都快60岁的人了,但身体依旧和年轻人没有差别,看来这几道菜真的很神奇。

白芦笋

白芦笋原产欧亚大陆,每年3月初到5月是白芦笋的产季。白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被誉为蔬菜之王。

白芦笋必须先削皮,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搭配橄榄油,风味各有不同,也可以用奶油煎到略呈焦黄后,和海鲜或菇类一起品尝,都很对味。

青椒

青椒似有微辣,而又似没有,用来作夏季的下酒菜是最适合不过的,虽说一年四季都可见到青椒,但是以夏季的最为好吃,口味也最为纯正,由其是对于那些容易热伤风的朋友,或者容易感染病毒的朋友来说,青椒可让你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远离疾病。

西红柿

其丰富的维生素A可保护人的视图,夏天多吃的话,则可以起到抗衰老,降血压,保护心脏的好处,西红柿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其酸酸甜甜的口感,更可提高你的食欲,绝对是清凉一夏的好选择。

菊花脑

菊花脑是夏日消暑的最好的蔬菜,还伴随着香味,清爽可口,非常好吃,夏日避暑必须的吃。

食用一般是摘取菊花脑4cm嫩梢,可以炒食、凉拌或煮汤。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菊花香味,十分清凉爽口,并且有助于缓解便秘、高血压、头痛的症状。若不喜欢菊花香味或觉得气味太重,可以先濯水去味,再烹饪食用。

黄瓜

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营养丰富的黄瓜有益清扫体内垃圾,常吃还有助于预防肾结石。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最佳食用方法是凉拌黄瓜,再用醋汁拌,加入大蒜。中医认为,醋和蒜属温性食物,可以防止黄瓜寒凉伤脾。

最后献上一道苦瓜的做法。

凉拌苦瓜

1.首先将苦瓜切片、将枸杞放入清水中浸泡十分钟。

2.锅中倒入热水,加半勺盐,将苦瓜倒入锅中,焯水至变色后捞出,放入清水中浸泡三分钟,然后捞入盘中,沥干水分。

3.准备一个碗,加入三勺白糖、四勺蜂蜜,加入适量凉开水,搅拌均匀,然后将苦瓜倒入碗中,拌匀,冷藏一个小时。

4.将冷藏好的苦瓜倒入盘中,淋入腌制苦瓜时的原汁,加入枸杞,就大功告成啦!

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将苦瓜加点盐在热水中烫一下,因为这样能减轻苦瓜的苦味,而且这道菜冷藏后口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