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冬枣吃多了会上火吗

冬枣吃多了会上火吗

到了10月份,也就是冬枣比较盛产的季节,这个时候也是各大冬枣销售者开始推销冬枣的时候了,都知道适量吃枣会有好处,但是如果吃多了会怎么样呢?冬枣吃多了会上火吗?

冬枣吃多了会上火吗

冬枣虽然是由红枣嫁接出来的新品种,但由于其成熟的季节较红枣晚太多,因此,其属性上有所改变,红枣是属于热性水果,而冬枣却是中性的的水果,不论是寒性体质还是热性体质的人都能吃冬枣,而且吃多了也不会上火。

吃冬枣补血吗

冬枣中含有一定量的铁元素,食用后能起到补铁的作用,铁元素是合成体内血红蛋白的主要原因,摄入铁元素会使得体内有足够的造血物质,从而起到补血的效果。

此外,冬枣在所有的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排在前面的,其含量是苹果是70倍,而维生素C是能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的,在食用补铁的食物的同时食用几个鲜冬枣,能有效的将3价铁离子还原成2价铁离子,促进机体的吸收,间接的促进了机体的造血功效,从而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

冬枣吃多了会怎样

1、胃胀便秘、生痰生湿

小腹胀满、大便干燥的病人一定不要吃太多冬枣,因为经常咳痰,胸中有胀满感,平时总感觉身体疲惫,食欲不振的病人,如果贪吃冬枣就会加重病情,同时还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现象。因为大枣是属于气味甘、辛、热的食品,患者食用后容易生痰生湿。

2、儿童龋齿、消化不良

儿童不宜过量食用大枣。孩子大枣吃多了会怎么样呢?儿科疾病专家指出,大枣黏腻,不容易消化,而儿童的脾胃功能非常弱,因此儿童过量食用后就会引起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的现象。另外,大枣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儿童过量食用后会引发龋齿症状。

3、得胃结石

若是经常空腹吃有可能得胃结石。冬枣皮薄质嫩、脆甜适口、鲜香多汁,果肉丰盈而饱满,与牙齿相碰即碎,不待细嚼便在口中融化,那是对牙齿坚利的轻蔑,对味蕾的打击,食后满口甜香,回味悠长,让人想食又不忍多食,怕暴殄了天物。

冬枣具有很好的保健养生作用,中医认为冬枣养神,平胃气,而现代医学则认为冬枣具有保护肝脏、防治心血管疾病等作用。另外,冬枣中的环磷酸腺苷对冠心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冬枣还具有消食的妙用。

冬枣营养价值很高,这得益于其丰富的营养成分。冬枣中富含天门冬氨酸、苏氨酸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毫克/100克。冬枣中的蛋白质比重为1.65%、膳食纤维占2.3%、黄酮占0.26%,每1千克的冬枣中含有胡罗卜素1.1毫克,另外维生素C的含量也非常丰富,是苹果、香蕉维生素C含量的近六十九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