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跳绳可以真的可以长高么

跳绳可以真的可以长高么

个子矮相信是很多人一辈子的遗憾,所以很多想要长高的人就会尝试各种能够长高的方法!今天小编要带你了解的就是跳绳长高法!跳绳真的可以长高么?跳绳能长高的原因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跳绳可以长高吗

跳绳有助于儿童和青少年长高。

广州中山医科大一附院儿科的杜敏联教授介绍到,跳绳能帮助这类人长高,这是因为跳绳运动对骨骼生长有一定过的刺激作用,还促进了生长激素的分泌,促进儿童及青少年长高。

跳绳长高对一些成年人无用,这是由于一次而成年人的骨骺已经闭合,不会再长高。想知道骨骺是否已经闭合的朋友,可以去正规医院做个骨龄片。通过骨龄片可以知道自己是否还有通过跳绳再次长高的可能。

跳绳想长高的话,最好选择在长高的那个高峰期,一般来说就是小孩的青春发育期,这个时候跳绳会明显的增高,如果再做一些有助于增高的运动效果会更好。然而,青春发育期之后,一般是不会长高的,特别是骨骺已闭合的成年人想通过跳绳长高的话希望不大。

二、跳绳能够长高的原因

1.跳绳过程促进骨塑建

青春发育期的少年长骨骨干两端有骨骺存在,骨干与骺之间有骺软骨,被称为生长板。在生长发育期,骺软骨会不断生长。而在跳绳运动过程中,会由于血液循环加速,使正处于发育时期的骨组织的血液供应得到改善,促进了骨塑建过程加快。

2.跳绳过程生长板增生

跳绳过程中,肌肉收缩牵拉骨骼会使骨承受一定的压力和张力,对骨和骺软骨板(生长板)的生长起到积极的刺激作用,促进生长板的增生,加速骨的生长。这对身高的增长产生了促进作用。

3.跳绳过程促骨密度增长

青少年时期骨量的获得对其骨骼的生长和日后骨骼的健康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跳绳可以促进骨密度增长,使骨重量增加、结构改善、骨形成加强,从而有利于身高的增长。

三、什么时候跳绳最容易长高

1.发育期跳绳容易长高

跳绳想长高的话,最好选择在长高的那个高峰期,一般来说就是小孩的青春发育期,这个时候跳绳会明显的增高,如果再做一些有助于增高的运动效果会更好。可是,青春发育期之后,一般不会长高,特别是骨骺已闭合的成年人想通过跳绳长高的话希望不大。

青春发育期:指青少年11到16岁的这一时间段,这个时期的儿童正处于身体和心灵的发育阶段。

2.早晨起床后跳绳容易长高

一天内具体跳绳长高的最佳时间应该是早晨起床后,因为这时激素水平较高,有利于促进软骨生长,对长高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