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后什么时候开始脱发

产后什么时候开始脱发

女生在生完宝宝后,会有脱发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大家不要担心,只要平时注意就可以了。最近有些网友留言问小编产后脱发的一些问题。比如产后什么时候开始脱发,什么时候恢复等等。下面小编一一来讲解。

什么是产后头发

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心。

产后什么时候开始脱发

事实上,大约有的妇女在生产四个月后会有掉发的现象,这是体内激素重新调整所引起。妊娠期延长了毛囊的休眠期,而产后就加速进入脱发期,这时如果精神上有大压力或是宝宝晚上哭闹不睡,这个问题就更为严重。

产后脱发什么时候恢复

产后的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在产后6~9个月会自行恢复,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脱发严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1、谷维素等。

为什么脱发

主要和激素改变有关

怀孕时期孕妇体内激素会有非常大的变化,尤其是雌激素量增多,雌激素增加可以使妊娠期的头皮成为一生中最健美的时期。这些头发寿命长,在超期服役。一旦孩子降临人间,体内雌激素含量开始减少,体内性激素的比例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因雌激素的降低,使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纷纷退役:与此同时,新的秀发又一下子生长出来。这种短期内青黄不接的情况,就形成脱发。

精神和营养也是影响因素

事实上,大约有的妇女在生产四个月后会有掉发的现象,这是体内激素重新调整所引起。妊娠期延 长了毛囊的休眠期,而产后就加速进入脱发期,这时如果精神上有大压力或是宝宝晚上哭闹不睡,这个问题就更为严重。

此外,现在有许多产妇怕坐了月子后会发胖,影响体形美,因而节食、挑食,加上哺乳期营养的需要量又比平时高,如果再遇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吸收差,使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而致脱发。

如何减轻产后脱发

睡美容觉能够长葆青春,早睡、睡眠充足在护发上也同样重要

研究显示,生长激素的分泌是脉冲式的,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此时要进入深度睡眠才会分泌大量生长激素。生长激素可以修补细胞组织,所以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因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作用时间短,头发容易脱落,老得比较快。

产后脱发吃什么好

1、补充铁质

有30%的产后脱发是缺铁导致,因此可通过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就能解决脱发的问题。通常常见的含铁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

除了因为缺铁会导致脱发以外,如果头发中缺少氮氨酸、胱氨酸等都会引起掉发。因此对于这类掉发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不妨多吃一些含有蛋氨酸的食物,比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

3、多吃蔬菜和水果

如果是长期过量食用糖类、脂肪类食物的女性,也会造成掉发。蔬菜和水果属于碱性食物,多吃这类食物能中和酸性毒素。

4、补碘

有些女性虽然说没有掉发的情况出现,但头发枯黄、干燥、没有光泽,可适量补碘。女性朋友不妨多吃些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除了能健美头发以外,同时还具有防止脱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