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孩性早熟有哪些表现

女孩性早熟有哪些表现

女孩性早熟有哪些表现?孩子性早熟有什么症状?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性早熟的情况,家长们要予以重视才行。小囡6岁,因乳房疼痛被妈妈带到花季呵护中心,经检查确诊性早熟。近年来,女孩性早熟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只要及时发现、积极治疗,大多数性早熟患儿可以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因此,掌握性早熟信息非常重要。

女孩性早熟有哪些表现

一、发育信息观察

8 岁以前,乳房是否发育、腋毛生长情况、外阴有无发育、阴毛是否出现、阴唇是否着色(颜色变深)、阴道分泌物增多、不满10岁的女孩月经来潮。10岁以前孩 子身高突然增长加速也是性早熟的一个信号。正常女孩在8岁以后可以出现乳房发育。乳房有一个从小到大的发育过程,可以一侧开始出现,也可以两侧同时出现, 这些都不属于异常现象;当发现女儿10周岁后月经来潮,也不必紧张,这属于正常范围。

二、体检信息包括:

1.一般检查:包括身高、体重、乳房、腋毛、外生殖器检查。

2.B超检查:B超是诊断性早熟的常规检查方法之一,可以发现乳房发育情况,鉴别乳房炎症或肿瘤;子宫及卵巢的发育情况,有无内生殖器官的疾病等;另外,也可发现与性早熟有关的肾上腺肿瘤。

3.妇科激素水平检测:女童性早熟是少女科常见的内分泌病,根据激素水平高低可推测性早熟的原因或病变部位。

4.测骨龄:在性早熟中,骨龄指标非常重要,X线测骨龄比实际年龄提前2年以上为骨龄提前,假性性早熟骨龄与年龄相符,而真性性早熟约95%的患儿骨龄提前。

5.必要的时候,还可做头颅CT或核磁共振检查,以便排除颅内肿瘤。

小小年纪就已经来了大姨妈了,真是吓坏了家长,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性早熟呢?

1、滋补类食物

中医指出,越是滋补类的膳食,越易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其身心发展不平衡。所以,像成人进补时常用的燕窝、人参、桂圆、虫草、蜂蜜等,一定要少给孩子吃。

2、含饱和脂肪酸的煎炸类食物

比如市场上各种受孩子们欢迎的洋快餐,虽然香,但各种添加物也很多。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这些高热量的食物,不仅会在引发肥胖,还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另外,反复使用的食用油,容易氧化变性,这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鸭脖子、鸡脖子等,这些含有动物甲状腺的食品,加工的过程中很少能真正处理干净,因此也不建议孩子吃。

3、各种含糖量饮料

市面上饮料,大多都是勾兑的,添加剂比较多,对孩子的发育有害无益。如果孩子对果汁有偏好,最好买纯果汁,或者干脆由家长自己在家鲜榨。平日里,最好以白开水为主。

4、反季节蔬菜瓜果

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桃,冬季的草莓、西瓜、番茄等,这些在当季吃不着的水果,基本都是用催熟剂催熟的,要尽量避免给孩子食用。

如今小孩性早熟越来越多,造成性早熟的原因也有多种,爸妈可要注意这些原因,避免小孩性早熟。如果小孩已经性早熟,那该怎么办?

性早熟治疗需要家长密切配合,家长要关心小儿的生长发育,一旦发现性早熟的蛛丝马迹,就需立即到专科门诊检查。性早熟治疗是一个长期过程,家长要有耐心,一般到骨龄达到12岁时才可以停止治疗,过早停药会使病情反复,再用药效果会很差。

对病情较轻的患儿,仅用中药治疗即可,待性征消退后仍需用药加以巩固疗效,一般在10岁停药,停药后需长期随访,如有复发立即再用药。对病情较重的真性性早熟患儿需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或单用GnRHa治疗,一般在2~3个月后性征会明显减退,但需用药1年以上才会明显改善骨骼发育。对长期应用孕酮类激素药或达那唑治疗的患儿,家长要配合医生每3~6个月查一次肝功能,如发现异常应立即停药

对性早熟儿童,当饮食中少钙,生长又较快,骨密度检查骨矿物质含量较低时,可以考虑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钙。此外,家长应适当控制患儿的饮食,避免营养过剩。鼓励患儿经常参加运动如跳高、跳绳、跑步、游泳、上楼梯等,运动有助于身高增长,使药物发挥更大的效用。

造成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是什么?有些孩子到了5~6岁,还一直粘着父母睡。其实,孩子到3岁之后最好独自进睡。有专家指出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睡,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1、父母陪睡时间过长易引发性早熟

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床睡,难免会接触到父母的身体,对一名2岁的孩子而言,这种触摸可能会产生安全、温暖的心理感受。但是对于一个大孩子来说,却可能会产生自然的生理反应,而且父母之间的性生活也对孩子产生负面的影响。有很多家长怕孩子晚上一个人睡觉害怕或是睡不踏实,就将孩子放到大床上与自己同睡,对于小宝宝来说可能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就需要避免了,以免对其身心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2、家长与孩子日常生活避免过度身体接触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孩子差不多有妈妈高了,但还是被要求和妈妈牵手,或者亲亲妈妈脸颊。虽然说儿子和妈妈感情好,但是如果孩子已经长大还是有过多的亲昵行为,这容易产生一种不正常的依恋关系。孩子长大了,妈妈就应该适当地减少亲昵的行为,比如过多地亲吻、拥抱或者抚摸身体等等。

或许宝宝可能一时之间会觉得妈妈不爱他了,所以都不愿抱抱他。虽然说妈妈要多加注意对孩子过多的亲昵举止,但还是要让宝宝能够感受到你的爱和关心,这样才不至于剥夺了孩子的安全感。所以建议妈妈要逐渐减少行为,而不是突然停止。让孩子渐渐意识到自己已经慢慢长大了,不需要妈妈像对待婴儿那样对待自己,即便如此,妈妈还是爱着自己的,这样也能很好地淡化对妈妈的依恋,对孩子正常的性心理发展有很大帮助。

性早熟对孩子的心理以及身体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身高方面。许多父母担心孩子性早熟后会长不高,那么性早熟还能长高吗?

性早熟的儿童最大的影响就是身高,这也是父母最担心的问题,那么性早熟的孩子还能不能长高呢?由于性早熟的孩子体魄提早发育,骨骺愈合也提早,虽然开端阶段身段较同龄的孩子高,但终极性早熟儿童的身高低于凡人,典型的真性性早熟的患儿每每达不到150厘米。很多性早熟的儿童实在是提早进入青春期,在一段时间内身高可以增长得很快,但是增长时期绝对较短,也就是青春期收缩了。

性早熟对付儿童的身高影响是比较大的,要是呈现性早熟的情况就应该及时探求医生医治,在生活中做好防备。

如何避免孩子长不高:定期量身高,早熟早治疗

有关专家提醒家长,要定期给孩子量身高,如果发现孩子比同龄人矮,并且每年的生长速度不够5厘米,说明孩子的生长可能出现了什么问题,应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

专家介绍说,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和分化越活跃,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2―13岁是治疗矮小的最佳时机。另外,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留心观察孩子是否有第二性征过早出现的表现,同时,10岁以前身高突增的儿童也应引起家长注意,这是儿童性早熟的危险信号。专家说,绝大多数性早熟是可以发现的,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还可以使孩子在儿童期继续以每年5―7厘米的速度长高。另外,家长还要保证孩子在生活中的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并注意预防疾病,因为这些也是促进孩子长高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