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口水多怎么缓解

孕妇口水多怎么缓解

你知道孕妇口水多怎么缓解的方法都有哪些呢?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很多孕妇流口水呢?那么你知道孕妇口水多怎么治疗效果好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孕妇口水多怎么缓解

1、孕妇口水多要多吃开胃的食物

孕妇口水多,大部分是由于生理变化引起的,想要减少呕吐的次数,可以多吃一些开胃的水果蔬菜。

2、孕妇口水多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孕妇紧张的情绪会加重害喜的症状,从而让呕吐次数增加,口水分泌变多。

3、孕妇口水多要尽量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的刺激

要保持周围的空气通畅。如果孕吐频繁,可以将鲜姜片含在口中,或是在饮水、牛奶中加入鲜姜汁,同时要避免饮用茶、薄荷和咖啡等容易加重早孕反应的食物。

4、孕妇口水多要注意口腔卫生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也可请口腔科医生诊治,采用洁治疗法,去除牙石,服用维生素C及B2等药,消除牙龈炎,减少不良刺激。

孕妇口水多是何原因

1、孕妇口水多是正常现象

孕妇口水多是怀孕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加速导致的。因为害喜导致的口水多对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不用太过担心,否则容易导致情绪紧张,会加重不适感。

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自己多注意休息,饮食要清淡,多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这些都有利于改善孕妇口水多的问题。

2、孕妇呕吐会导致口水多

由于妊娠的原因,孕妇在怀孕初期经常会有呕吐的现象,呕吐会刺激口腔内唾液的分泌,频繁的呕吐是导致孕妇口水多的一个原因。想要缓解口水多的现象,就要减少呕吐的现象,孕妇可以多食用一些开胃小菜或食物,缓解因为怀孕带来的不适,从而减少吐口水的次数。

3、孕妇口水多要看是否是口腔炎症

孕期容易有嗜睡的习惯,但是孕妇也一定要养成及时清洁口腔的好习惯,因为孕妇多会在孕期进补,各种食物在牙齿上形成残留物或固化物容易导致口腔炎症,甚至导致龋齿和牙周病。

所以孕妇如果在孕期频繁流口水的话要先确认口水是否有腐烂的味道,消除了炎症才能减少不良刺激。

4、孕妇胃酸返流也会出现口水多

怀孕后,由于激素的改变,使得括约肌松弛,吃下去的东西就很容易跑上来(括约肌位于食管与胃的连接处,它使得我们吃进去的东西只能下去不能上来)。致使胃内酸性内容物从胃里返流到食道、喉咙及嘴里,刺激粘膜引起的。

妊娠晚期,逐月增大的子宫也会压迫到胃,再加上荷尔蒙使隔离食道和胃的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导致胃酸更容易向上翻涌并使胸部产生灼热感。

孕妇口水多吃什么缓解

1、孕妇口水多吃土豆缓解

土豆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其中的维生素B6的含量也是非常的丰富的,而维生素B6本身就具有防止呕吐不止的功效,所以对于准妈妈来说恶心干呕,不防适适土豆的神奇的魅力,或是家常菜醋溜土豆丝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2、孕妇口水多吃菠萝缓解

准妈妈是比较喜欢吃菠萝的,这样也好,因为菠萝中的酶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帮助准妈妈开胃,同时还能够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因而准妈妈饭前喝点菠萝汁胃口会更好哦!

3、孕妇口水多吃苦瓜缓解

虽说苦瓜是一种寒性食物,吃起来也苦苦的,并非每个人都能接受,但是对于孕期来说,如果适当的吃点苦瓜,就可以利用其苦瓜素来刺激胃酸的分泌,从而加速了肠道的蠕动,对提高孕妇的消化能力,提高食欲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4、孕妇口水多吃酸菜缓解

酸菜能够去除食物中的腥味,开胃效果可是非常强大的。平日里,准妈妈们在熬汤、煮菜的时候都可以放一些酸菜,尤其是做一些鱼类或是腥味等其他味道较重的食物的时候。而酸菜鱼、酸菜扣肉等就更是帮助孕妇开胃的很好的食物啦!

5、孕妇口水多吃酸奶缓解

和牛奶比起来酸奶的助消化的功能更加明显,因为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能够保证肠胃功能正常运转,帮助准妈妈养成好胃口。

6、孕妇口水多吃南瓜缓解

南瓜营养丰富,维生素A,钙质,锌,膳食纤维,同时还是一种低钠的食物,妊娠期的女性多吃南瓜可保存体力,同时对缓解妊娠反应,减少妊娠高血压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