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婚外情给家庭带来什么危害

婚外情给家庭带来什么危害

要说婚外情给家庭带来什么危害,想必大家都很清楚,最坏的结果就是一个家庭的破碎,可见婚外情给家庭带来的影响真的很大!那么具体婚外情给家庭都带来什么危害,我们接着了解!

一、对孩子的影响:

1.影响孩子的婚恋观

家庭婚姻存在有婚外情,会影响家庭的完整,会使孩子的婚恋观也受到影响,孩子日后对于谈恋爱以及结婚可能会产生排斥心理,甚至在性取向方面发生扭曲变化。

2.孩子的心灵受到创伤

孩子的成长需要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是,婚姻中出现第三者,这种背叛不仅仅会对家长的生活造成影响,也会使得孩子的心灵受到创伤。

3.孩子的人生观较为负面

对于小孩子而言,最值得自己信任的通常都是爸爸妈妈。可是,如果连家长都做出了背叛家庭的事情,那么难免会使得孩子的人生观有所改变,变得比较负面悲观。

4.孩子缺乏父爱母爱

婚外情会打破家庭的完整性,孩子所能得到的爱也无法完整。孩子会因为父母在婚姻方面的不负责,而缺乏父爱母爱,这不仅仅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而且孩子在成长过程可能会受到他人的嘲讽,对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都会造成严重的打击。

5.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家庭里婚姻不完整,出现有婚外情,家长的感情受到影响,孩子的情绪也会随着波动。那么,孩子在学校也难以静下心来学习,这对孩子日常的学习生活也会造成严重影响。

二、对家庭的影响

1.家庭破裂

在婚外情的日子里,陶醉于快乐中的男女,享受心灵和身体上的快感,寻找一切机会单独在一起,然而纸终包不住火,一旦婚外情东窗事发,被背叛的另一方不能忍受羞辱,离婚、甚至伤亡事件,真正的家破人亡。

2.名存实亡

事发后,离婚的人只会人财两空,后悔莫及,即便是继续婚姻的,夫妻双方会留下难以愈合的阴影,给他们的正常生活带来隐患。

3.反目成仇

夫妻双方会选择报复,有些被背叛的夫妻,假意继续婚姻,却是出于报复心理,也出去寻找婚外情,结果是闹得不可开交,家庭争吵,暴力不断,最后虽然还是夫妻,却是孤家寡人。

三、对自己的影响:

搞婚外情的女人很容易受骗上当。有的被骗了色,有的被骗了财,有的财色两空。事业上成功婚姻上失败的女人搞婚外情更容易被骗财。更有一些未婚的痴情女子与事业有成的已婚男人搞婚外情,男人信誓旦旦,说是要与原配离婚娶她为妻,这是一个骗局。殊不知大多数男人爱的是结发妻和子女,他在精神空虚的时候在婚外情人那里寻求刺激,要他与发妻离婚娶情人为妻是不可能的。等到女人醒悟过来,已蒙受巨大的青春损失,悔之莫及矣。这大概就是女人搞婚外情所增长的见识和对生活的深刻感悟吧?

当然有些男人婚外情更容易上当,一些年轻的姑娘就是看中了你的钱财才和你在一起的,如果你没有钱了,跟在你身边的,可能只有你的发妻!

生活中诱惑很多。但是生活是平凡的,一时的激情、刺激只会带来一时的快乐。快乐过后就是无尽的后悔,也会是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一个又一个的欺骗。所以为了对你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请珍惜枕边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