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期喝豆浆补羊水的原理

孕期喝豆浆补羊水的原理

准妈咪后期羊水如果偏低,但又没有低于正常值的时候,医生一般会建议多喝水,多喝豆浆。那么豆浆补羊水合理吗?豆浆补水是什么原理呢?羊水偏少除了多喝水,多喝豆浆,还有哪些效果好的食疗方法呢?

孕妈亲身经历,多喝豆浆可以补羊水:

我发现了喝豆浆是最补羊水的,喝水太容易上厕所白喝,豆浆不容易上厕所。上周羊水7.9医生说少,让多喝水,周四我又去变成5.9了,医生强烈要求住院并说了严重的话。

还好医院有认识人,重新做了胎监挺好的就让回家喝豆浆,今天周日去检查羊水8.1了。

孕期发现羊水过少的准妈妈平时饮食时要注意,可以通过多喝水来增加血液循环补充羊水,还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少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卧床休息。

通过喝豆浆或喝汤又或者是开胃的茶饮来补充羊水也是不错的,在补充羊水的同时还能提供胎儿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但是切记营养过剩。

更多补羊水的食疗方法:

1、黄豆排骨汤

原料:黄豆100克,猪排骨250克

制法:将黄豆泡软,猪排骨洗净,斩成小块。锅里大概放8碗水,旺火煮佛,把料放入,转为文火炖40分钟,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富含优质蛋白质,钙及维生素,矿物质有利于胎儿大脑,骨髓的发育。

2、海带豆腐汤

原料:豆腐60克,海带100克,嫩姜丝少许,精盐适量。

制法:

功效:此汤清香滑爽,常食不腻,富含蛋白质和钙、碘、锌等矿物质,适合孕妇食用。

3、生姜橘皮茶

材料:生姜10克、橘皮10克、红糖

制法:将新鲜桔皮洗净,用刀刮去内层白膜,切细丝备用。嫩姜洗净切细丝。将姜丝加两碗水煮,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5分钟,再放入桔皮煮20秒,即可熄火。当茶饮饮用。还可加入少量红糖调味。

功效:舒肝、解郁、止痛,可改善妊娠气郁、情绪不佳而造成的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