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补气血的水果有哪些

补气血的水果有哪些

如何补充气血才好呢?通过饮食来调理是最健康的方法,平时多吃蔬菜能够让你的面色看起来更好,常吃以下这几种水果,也能为你补充气血哦!赶快一起来看吧!

补气血的水果有哪些?

1、猕猴桃

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

2、龙眼

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草莓

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草莓作为植物性的食物,有着突出的补铁作用。这是一般蔬菜、水果难以达到的。在每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铁。

4、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5、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火龙果外观为红色或黄色,白色、红色的果肉,果肉内有黑色种子。不同品种的火龙果,白心比红心好,以果皮黄色最为稀有。

补气血的其他食物有哪些?

1、黑芝麻

中医认为,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2、鱼胶

鱼胶也有补气血、养容颜的绝佳效果,对于气血不足、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都有帮助。

3、乌鸡

在古代,乌鸡曾经被做成药品专供皇后或是妃子们调经、润肤、抗衰老用,具有很好的补血养阴功效,煲汤是不错的选择。

补气血的食谱有哪些?

1、黑糯米补血粥

红枣30克、桂圆7粒、黑糯米100克、红糖适量。黑糯米洗净,加入红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黑糯米营养价值高,富含钙、磷、铁、维生素B1、B2、烟酸等,具有补血养气的功效;桂圆富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益心脾、补气血的作用。黑糯米补血粥是补血的佳品,益气养血的功效显著。

2、当归红枣排骨

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排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渐烂,加盐、鸡精调味即可。当归主要含蔗糖、多种氨基酸、挥发油以及正丁烯、内酯、烟酸、阿魏酸和半萜类化合物,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挥发油、精氨酸及多种矿物质,既能补血养血,又能通经活络。当归红枣排骨具有补血的功效,适宜气血不足者食用。

3、养颜补血燕麦粥

先泡好核桃、红枣、龙眼干,把燕麦清洗干净倒进电饭锅里,加适量的水,一起煮即可。燕麦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亚油酸、钙、磷、铁、锌等,具有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贫血的功效;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具有滋养脑细胞、降低胆固醇、滋润皮肤、缓解疲劳的作用。常食此粥,具有养颜、补血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