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煮熟的栗子怎样好剥皮

煮熟的栗子怎样好剥皮

栗子是很多的人都非常喜欢吃的,在外面一般吃炒的栗子,但是在家一般都是自己煮栗子吃,栗子煮多久能熟呢?煮熟的栗子怎样剥皮比较容易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栗子煮多久才熟

用不同的锅煮栗子,所用的时间也不一样:

1、普通水煮法

栗子用水煮,一般需要煮20分钟左右。

做法:栗子1000g,清水适量。放入锅内,加上末过栗子面较多的水。用冷水煮栗子的,大火煮沸,经过15分钟左右,换小火,用小火再煮几分钟。煮到栗子熟了,关火,焖一段时间。俗话说:七分熟,三分捂就是这道理,不但省火,食物炖煮得更软烂。

2、高压锅煮法

把栗子放在高压锅里,不要放的太多,略微放点水,时间大概3040分钟左右。

做法:栗子1000g,清水适量。栗子洗净放进电压力锅内胆中。加入清水,选择万能炖的功能,时间设置为35分钟。然后开盖即可食用。

煮熟的栗子怎样好剥皮

1、如果是已经煮熟的栗子,去皮很难的话,可以这样来剥。用口将栗子比较宽的那一头咬开一点,然后用手顺着往下一点一点的剥就行了,剥下外面的硬皮,再剥里面的薄皮。

2、也可以用扣竖着要栗子较窄的那一端,记着要竖着咬,那样才好剥皮。

3、栗子煮好后,难剥的话,不妨再放热水里煮一下,然后在它的身上切一个小口,从切口处剥开。经过高温膨胀后,果仁和皮容易分离,和煮好的鸡蛋迅速放在冷水中好剥皮是一个道理。

4、栗子煮熟后,可以将其冷水过几下让其冷却,或者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快速壳肉分离。这样栗衣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熟栗子怎么保存不会坏

摊开保存

煮熟的栗子内含有一定的水分,需要散热,如果散热不良会会变质霉烂,因此需要摊开晾置,忌密封保存。

放冰箱中

家中有冰箱的,建议将熟栗子放入冰箱内,下次食用时再加热。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反复加热会影响到栗子的口感。

另外。在冰箱中冷冻后的栗子,可以放进微波炉中加热,拿出来吃一样会香喷喷的哦!

不论使用哪种保存方法,都最好是一周内吃完,时间长了不仅口感不好,也会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