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顺利顺产

如何顺利顺产

每个人孕期的妈妈都会为了宝宝的健康和自己的身体选择顺产,但是想要顺产并没有那么容易,那么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顺利顺产?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顺利顺产

1.生产时不要大喊大叫

在生产时产妇大喊大叫的话,过于激动的情绪不仅对孩子顺产没有帮助,而且也非常消耗产妇的体力,导致后期生产没有力气,不利于产程的进展。

2.根据医生建议呼吸

在生产时产妇要根据医生建议和指导进行呼吸,医生给的建议可以帮助产妇缓解生产时带来的疼痛,也能帮助调整胎儿在产妇子宫内的位置,使得生产过程进行得更加顺利。

3.注意身体的排便需求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膀胱因为受到胎儿的挤压本就比正常状态要小,在生产过程中增大的膀胱会影响胎儿头的下降,影响正常生产速度甚至造成产程停滞的情况,所以产妇要格外注意自己是否需要排便。

4.找对方向用力

分娩时的主要用力方式是屏气用力,发力的部位主要集中在腹部、骨盆底部、臀部、大腿根部。就像便秘时用力向下拉大便一样,使劲朝阴道或肛门方向推挤胎儿。

5.注意休息

宫缩停止,产妇要放松,不要再用力,这是在用力也没有任何作用,反而消耗体力。在宫缩间歇做几次深呼吸,为下一次宫缩做准备。

6.不必收缩肛门

胎儿的头在产道回旋,并随着宫缩向产道出口游近,这会让妈妈不自主的憋气,产生想大便的感觉,甚至有憋不住的感觉,这是宝宝小脑袋向下压迫导致的,不需要担心而收缩肛门,这样反而会影响宝宝向下游近,延长生产时间。

产前有助于顺产的食物

1.巧克力

产妇分娩时需要足够的产力,而产力来源于食物,在各种食物中当以巧克力为最佳,美国产科医生称它为最佳分娩食品。巧克力营养丰富,热量多,如100克巧克力含糖50克,且能在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并迅速转化成热能。

2.麻油

麻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进入体内可以转化为前列腺素。前列腺素能够促使子宫收缩和恶露排出,帮助子宫尽快复原,同时还有软便作用,避免产妇发生便秘之苦。

3.桂圆

孕期吃桂圆并无多大益处,还会加重内热。但临产前吃桂圆十分有益。产妇在分娩时要消耗较大的体力。体质虚弱的孕妇在临盆时往往会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此时喝桂圆汤,对增加体力、稳定情绪、帮助分娩有一定的好处。

4.山楂

山楂会促进宫缩,孕期不适宜吃,但产前吃可以帮助分娩。同时,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适量的吃山楂同样具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产前产后适量进食山楂,能达到散瘀活血的作用,并且还能帮助产妇排出子宫内的瘀血。

5.流质的食物

因为女性在分娩的过程中消耗的水分是相对比较多的,再者由其是进入宫缩阶段,流质的食物更容易被接受,像大米粥,鸡汤粥,鸡汤面,人参粥,牛奶,鸡蛋都是不错的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