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如何知道自己快生了

孕妇如何知道自己快生了

对于孕妇来说,辛苦怀胎十月最期待的就是生产见到宝宝的那一瞬间,那么究竟孕妇应该组合知道自己快生了?孕妇快生了的征兆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如何知道自己快生了

1.观察自身身体的变化

接近生产时,产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变化,形成自然地完成生产准备的征兆。这些征兆可以由母体自己感受到,也可由医生检查加以确认,最明显的征兆就是骨盆有下降的感觉。

2.胎儿也有变化

妊娠最后1个月,胎儿的平均体重达到2500克左右。到了预产期,胎儿的皮下脂肪增加,身体变得圆乎乎的,平均体重在3000克左右。这是的胎儿在为能在母体外顺利生活而积蓄能量。

3.出现规律的子宫收缩

当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每隔10~15分钟1次,每次收缩持续时间为几十秒钟,即使卧床休息后宫缩也不消失,而且间隔时间逐渐缩短,持续时间渐渐延长,收缩的强度不断增强,这是临产的开始,应该立即去医院待产。

4.见红

分娩开始之前24小时内,阴道会排出一些血性黏膜,俗称见红。所以,当产妇见红时,表示23小时内即将临产,应该立即去医院待产。

5.破水

由于子宫收缩不断加强,子宫内羊水压力增高,羊膜囊破了,胞浆水流出,此时称为破膜。应立即平卧送医院待产,一般在破膜24小时内临产。以往有急产、过期产的产妇,应根据具体情况决定住院的日期。

6.注意假临产征兆

孩子出生的日子快要到时,准妈妈会感到腹部有比较频繁的子宫收缩的感觉,它的特点是收缩力弱,持续时间短而不规则,收缩的强度并不逐渐加强,没有阴道流血和流水,有时休息后,子宫收缩可以完全停止,这种不规律的子宫收缩并不是临产,所以称为假临产。

阵痛要多久才会生呢

初产妇平均要12~14个小时,经产妇平均8~10小时,当然,还要视状况而异。能不能顺利生产,以及产程的快慢,大致上与妈咪的产道条件、宝宝的大小、子宫收缩强度、以及用力的技巧有关。因此建议想要顺产的妈咪们,在孕期要控制体重增加、保持适度肌耐力训练,以及待产时最好有先生的陪伴与精神支持,都有助于产程顺利。

生产时吃什么补充体力

1.红牛

很多经历过顺产的不少宝妈都说生产的时候喝红牛能快速补充体力,缩短产程,减少痛苦。一般要在半个小时左右开始出现效果,所以红牛要提前喝。

2.红糖水

越是临近预产期,有的孕妈越是没有食欲,这就导致孕妇下降,不利于生产。喝红糖水可以给孕妈补充能量,红糖是从甘蔗中提取的,蔗糖能够被人体迅速吸收,补充体力。

3.巧克力

巧克力体积虽小,但是热量大,能够在段时间被人体吸收、消化,为孕妇提供体力。这可是在顺产中精疲力尽的孕妈必需品。

4.坚果类小零食

准妈妈可以携带一些平时爱吃的坚果类零食进备产室。在阵痛的间歇期吃一些,有助于妈妈们及时补充能量,保持体力。

5.参汤

参汤能为产妇提供很高的能量,不过喝参汤不能太早,早喝了会影响宫口张开的,要等宫口开全以后,快生的时候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