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齿上的结石怎么去除

牙齿上的结石怎么去除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经常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自己身体,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患有牙结石的情况,患有牙结石要怎么治疗呢?治疗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3个方法帮你清除牙齿上的结石

1、刷牙是预防牙结石形成的一种简便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牙结石的沉积是由少到多,逐渐形成的。经常刷牙可将刚刚开始沉积于牙面的牙垢、牙结石及时刷掉。所以应该让儿童坚持刷牙,如若等到牙结石沉积很厚、附着很紧密时,就刷不掉了,必须由大夫协助才能去除。

2、牙结石对口腔而言是一种异物体,它会不断刺激牙周组织,并会压迫牙龈,影响血液循环,造成牙周组织的病菌感染,引起牙龈发炎萎缩,形成牙周囊袋。当牙周囊袋形成后,更易使食物残渣、牙菌斑和牙结石等的堆积,这种新的堆积又更进一步的破坏更深的牙周膜,如此不断的恶性循环的结果,终至牙周支持组织全部破坏殆尽,而使牙齿难逃拔除的恶运。

3、超声波洁牙,还要注意,牙结石也是身体钙流失的一种信号,年龄大点的朋友,要注意补钙。平时,建议用电动牙刷清洁牙舌侧。

出现牙结石的危害大盘点

1、牙结石会引起牙周炎

牙结石容易吸附细菌或毒素加上牙结石本身局部刺激使牙龈红肿出血发炎由于龈下牙石刺激及附着物产生毒素使牙龈内侧发生溃疡易愈合致使牙龈出血、和牙周感染加重,因此导致牙石牙周炎发生。

2、牙结石附着牙齿上影响美观

也影响镶牙修复效有了牙结石活动假牙(又称摘义齿),会与牙面密合容易导致食物残屑积存假牙上引起口腔发炎。

3、牙结石容易导致口腔异味

当牙结石堆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导致牙龈发炎或者是出现牙周疾病,从而使人出现口臭情况。

这些方法防止自己出现牙结石

1、刷牙: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 成的最重要措施。

2、饮食:合理营养,粗细搭配。多吃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如肉、蛋、各种蔬菜和水果,充分咀嚼以利于牙面清洁。少吃甜食及粘性很强的食物,不吃零食。

3、口腔健康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采用超声洁牙机每年进行2-3次全口洁牙,使牙面、牙颈部经常处于洁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