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肾不好吃什么食补

女人肾不好吃什么食补

你希望自己肾虚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出现肾不好的情况,其实女人长期肾不好对身体危害大,那么你知道女人肾不好吃什么食补呢?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肾不好吃这些食物要多吃

黑豆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白果

又称银杏,对遗精者宜蒸熟、炒熟或煨熟食用。白果补气养心,益肾滋阴。民间常将白果作为治疗遗精的食品。

泥鳅

泥鳅含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对调节性功能有较好的作用。泥鳅中含一种特殊蛋白质,有促进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补肾滋补强身。

鸽肉

白鸽的它具有补益肾气、强壮性机能的作用。白鸽蛋的功效更胜于白鸽肉,据测定白鸽蛋和白鸽肉一样,含有很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铁等成分,它的营养价值很高。

女人身体出现这些症状,你要注意了

1、腰酸腿痛:肾精亏虚导致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减少,钙质吸收减少并流失,导致骨骼失养,所以常常令人腰膝酸软。

2、月经过多:肾主生殖,肾虚则 女性的泌尿生殖统失常,出现痛经、月经不调、月经过多。

3、夜尿频多:虚,下元不固,不能制约尿液,小便不泄,导致夜尿频多。

4、失眠多梦:肾阴虚的女性心情容易烦躁,注意力难集中,晚上阴气无法内收则导致失眠、多梦,睡眠质量不高。

5、畏寒怕冷: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虚造成的,肾虚者普遍副交感神经偏亢进,导致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基础体温较低。

日常这些动作,能预防自己患有肾虚

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

不要憋尿

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哪怕再忙也不要养成憋尿的习惯。当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保持大便通畅

细心的女性会发现,要是一段时间有便秘的症状出现,整个人都会感觉不舒服。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