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做足疗有什么好处

做足疗有什么好处

做足疗有什么好处 ?足疗是保健养生的好方式,现在人因为工作压力或者生活压力的原因,没有时间调养身体,足疗不仅在解压方面有很大作用而且在预防和治疗疾病方面也是效果显著,下面一起来看看足疗的好处。

足疗保健的好处

一、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二、防治神经衰弱和失眠

每天晚上用中药泡脚足疗法可以加强神经系统锻炼,从而促进神经系统调节,改善睡眠,这对神经衰弱和失眠的患者有益。

三、防治高血压

中药泡脚足疗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调节神经及内分泌系统,气血畅通了,血压就平稳了。

四、防治风湿性关节炎

中药泡脚足疗可以加强血液循环,具有通络活血,祛寒消炎的功效,对风湿性关节炎有较好的治疗效果。防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可以用足疗来治疗疾病。

五、防治腿脚麻木

通过中药泡脚,足疗可以激活腿神经末稍,使神经系统上下贯通,消除腿脚麻木。

六、防治糖尿病

中药泡脚,可以调节内分泌系统,促进胰岛细胞恢复功能达到控制血糖目的。

七、防治感冒祛寒暖身

中药泡脚足疗可激活足底穴位,将营养物质及新鲜氧气送到大脑到全身从而使全身感到舒适。

八、美容减肥

中药泡脚足疗可以促进肾上腺分泌激素,也可以增强皮肤新陈代谢和分解体内脂肪,使皮肤白皙身材更加的苗条。这足疗非常适合一些爱美的女士。

九、防治脑溢血和脑血栓

天天中药泡脚足疗天天保持血液畅通,不再担心患脑溢血和脑血栓了。

十、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柱增生

特种手法按摩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十一、疏经活血

经络具有联系脏腑和肢体的作用。

足疗保健对疾病的好处

足部反射区刮痧按摩疗法适用于多种疾病,也可单独用于日常保健。

1.内科疾病

(1)呼吸系统疾病:如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

(2)循环系统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等。

(3)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胃炎、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结肠炎等。

(4)泌尿系统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泌尿系结石等。

(5)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如糖尿病、肥胖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

(6)神经系统疾病:如脑动脉硬化症、脑血管意外后遗症、三叉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等。

(7)精神系统疾病:如神经衰弱等。

2.妇科疾病

如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带下病、盆腔炎、更年期综合征等。

3.皮肤科疾病

如痤疮、黄褐斑、脂溢性脱发、白发等。

4.伤科疾病

如肩周炎、颈椎病、慢性腰肌劳损、退行性脊柱炎等。

5.眼科疾病

如老年性白内障、开角型青光眼、近视眼等。

6.耳鼻咽喉口腔疾病

如慢性鼻炎、鼻窦炎、慢性咽炎等。

7.肿瘤科疾病

如乳腺癌、肿瘤放疗与化疗反应等。

以上就是足疗的好处,相信大家已经都了解了吧,促进血液循环对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 所以大家有时间都可以多做做足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