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做菜不好吃的人怎么办

做菜不好吃的人怎么办

做菜不好吃的人怎么办?做饭应该说还是有一定技术的,但不难。如果你真想学,不是那好龙的叶公,那事情相对地简单了许多,不会可以慢慢来,先做些比较容易的,如到超市买两个净菜在家里亲手炒炒,体验体验,找一下感觉,培养点兴趣。

带着问题看下菜谱,请问一下你的爸妈,和你认为菜炒得比较好的朋友,加之你不断地实践,总结,不用很长时间,你就会感到逐渐得心应手了,炒的菜也会慢慢地可口。

做菜不好吃的人怎么办?掌握以下十个小技巧,或许能提高你的厨艺!

1、蒸米饭加点油会让米颗粒分明,加百合会让米饭变甜,加啤酒会让米饭变香。用高压锅蒸米饭更香,隔水蒸米饭更筋道,糊锅了插几根葱可以挽救米饭。

2、红烧各种肉和排骨时,先炒再进砂锅,加热水炖肉不柴,盖盖子小火炖酥软以后开盖子中火或高火收汁。

3、煮甜粽子水里要放糖,不然粽子馅的糖味全跑到粽子汤里了。

4、鱼煎过后再煮才会变白汤,记得要双面煎。

5、任何肉类在遇热后再遇冷怎么煮都不会烂,所以做红烧肉一类的菜在烹饪过程中千万不要加冷水。

6、煮挂面不要等水沸后下面,当锅有小气泡往上冒时就下,搅动几下,盖锅煮沸,适量加冷水再煮沸,这样煮的挂面柔软而且汤清。

7、煮饺子时要记得:敞锅煮皮,盖锅煮馅。敞开锅煮,水温只能接近100度,饺子在沸腾的水中不停地转动,皮熟得均匀,不易破裂。皮熟后,再盖锅煮,温度上升,馅易熟透。

8、煮稀饭最使人头痛的是开锅后溢出锅外,如果往锅里滴几滴芝麻油,沸后把火弄小一点儿,这样不管煮多长时间也不会外溢。

9、煮鸡蛋时先将鸡蛋放在冷水里浸湿,再放进热水里煮,蛋壳不会破裂,蛋皮也很容易剥下。

10、炒菜和炒肉煮肉放多点蒜头,糖,盐,鸡粉,酱油各放一点,试多几次味道慢慢就也就好了。多向别人打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