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坐月子吃公鸡好还是吃母鸡好

坐月子吃公鸡好还是吃母鸡好

我坐月子的时候,婆婆伺候我坐月子,她抓了20只母鸡养在家里,而且让我一天吃一只,但是我根本就做不到!而且家里养鸡很不卫生,后来我一气之下回了娘家。

婚前老公就跟我说了婚后要和公婆一起住,因为他是家中独子。其实在开始的时候我们住在一起还是挺好的,没有多久我就怀孕了。怀孕之后,家里对我更是非常好,三餐搭配营养可口,什么东西吃的好都会给我买。

而且公婆不是那种物质上面抠的人,基本我想要吃什么东西,他们都会给我买,还给我准备了各种孕妇孩子要用的东西,差不多快要生的时候,她还专门去乡下抓了二十只母鸡到家里,放在院子里面养着,准备给我坐月子里面吃。

我当时看着婆婆张罗这些事情心里真的非常感动,心想即使是我自己的妈妈估计能做的也差不多是这样了,其实婆婆心地很好,对我也没有话说。但我们还是闹翻了,事情是这样的。

孩子出生之后,因为体质比较差,我当时在医院里面就跟婆婆说了,院子里面的鸡不要养了,怕孩子回来之后家里不干净,容易生病。但婆婆死活不肯,要么就把这些鸡送给亲戚啊,她就说我傻。后来每天看我吃饭太少,每天给我一只鸡我怎么吃的完,她从来都不过问我手术伤口好得怎么样了,就是让我多吃一点,这样奶水才够。

老公也因为这些鸡的事情和婆婆吵了起来,老公说女人坐月子不能吃母鸡,母鸡不能催奶,可以吃公鸡,而且一天吃一只鸡也不现实啊。但婆婆就说了,我们那个时候想吃还吃不上呢,就你们讲究多。她这么有本事就让她回娘家住去啊!伺候她还这么麻烦!当时我什么也没有说,他们看见我走了出来,也停止了争吵,我转身就回了房间。

回了房间之后,我坐在里面哭。他们都想进来,但我没有让他们进来。婆婆在门口说自己不是故意这样说的,希望我可以不要放在心上。但我真的是做不到,晚上的时候我就跟老公说了,我说自己出了月子就回娘家住一段时间。

科普:那么坐月子吃公鸡好还是吃母鸡好?

催奶是不能喝老母鸡汤的,老母鸡汤不仅不能催奶,还会造成回奶的效果,产后月子里的妈妈喝老母鸡汤会造成乳汁变少哦。产妇之所以会分泌乳汁是因为体内孕激素和雌激素降低,催乳素才能发挥作用促进乳汁分泌。而母鸡的卵巢和蛋衣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如果喝了老母鸡汤,产妇体内的雌激素增多,就会抑制催乳素的分泌,乳汁分泌就会变少甚至会造成回奶。所以产后一周产妇尽量少吃过于营养的物质,尤其不要吃炖母鸡,以免抑制乳汁分泌,影响母乳喂养。

既然不能喝老母鸡汤催奶,那么公鸡汤能催奶吗?答案是能的。公鸡除了上述的温补功效外,还有行乳汁的功效,也就是催奶的功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乳头不通,即乳房发胀而无奶时,切勿吃公鸡下奶,否则容易引起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