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牛奶巧克力如何制作

牛奶巧克力如何制作

牛奶巧克力因其口感非常好,所以深受人们欢迎;长期以来,牛奶巧克力以它的口感均衡而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也是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一类巧克力产品。很多人喜欢自己动手制作巧克力,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一下如何在家轻松制作牛奶巧克力。

最早的牛奶巧克力配方是由瑞士人发明的。比利时和英国也是牛奶巧克力的主要生产国。他们往往采用混合奶粉工艺,具有一种类似干酪的风味。

相对于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的味道更清淡、更甜蜜,也不再有油腻的口感。好的牛奶巧克力产品,应该是可可与牛奶之间的香味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类似于两个恋人之间既依恋又独立的微妙关系。

生产低密度牛奶巧克力组合物的方法:充以惰性气体;牛奶巧克力组合物包含可可、乳品、食用碳水化合物和甜味剂的混合物,该产品实质上不含蔗糖,并具有传统牛奶巧克力的滋味和口感。

功效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吃牛奶巧克力有助于增强脑功能,尤其是帮助大脑集中注意力。牛奶巧克力中含有很多可以起到刺激作用的物质,例如可可碱、苯乙基以及咖啡因等,这些物质可以增强大脑的活力,让人变得更机敏,注意力增强。

营养价值

巧克力奶实际上就是巧克力加奶。巧克力主要是糖,可可脂与可可粉

不过如果怕胖的话要看看产品标签上的成分表,如果油脂超过3-4%,就要少喝。

巧克力含有钙、磷、镁、铁、锌、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营养学家们在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中还发现了一种被称为儿茶素(茶叶中的主要成分)的多酚类物质。多酚可以延长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血管舒张,降低炎症反映和降低血凝块形成,因此巧克力是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作用的健康食品。

有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抗动脉粥样硬化和提高免疫功能。专门从事巧克力健康研究的专家陈吉棣教授指出,对于参加运动或体力活动的人、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体质虚弱者和病人以及重体力劳动者等需要补充能量的人群来说,巧克力的能量虽然很高,但是能量密集浓缩,体积很小,有独特的风味和香味,吃起来不油腻,不容易产生饱腹感觉,是一种理想的能量补充品。

一、浓情醉意

制作材料:威士忌、鲜奶油、苦巧克力

制作方法:苦巧克力200克,打碎。奶油100克,烧开从火上拿开,然后加入苦巧克力,等巧克力融化后,加4勺威士忌,两勺放软的黄油,搅拌均匀,就可以装在模子里,上面再盖上装饰果仁。这样让滑爽的巧克力充满着酒香,令人沉醉。

注意:抹鲜奶油时,不可因喜爱而过量,过多的奶油会造成甜腻感,而且还会掩盖巧克力的香浓滋味;巧克力一定要薄、小,厚了其味过浓,而且影响丝般爽滑的口感。

二、甜言蜜语

制作材料:食用巧克力粉500克,忌廉一小罐,榛子粉一包。

制作方法:首先将忌廉煮溶,然后将巧克力粉放进忌廉中再次煮溶,加入少许榛子粉,将巧克力浆放进牛油纸容器冷却凝固,最后切开沾满榛子粉即可食用。亦可买现成巧克力,在家中用干净的小锅熬化,然后倒在各种形状的模具中,等到凉透成型后,融化一些白巧克力,用来写上爱情宣言。

注意:巧克力较软,容易粘底,必须放在牛油纸上,而且之前最好能在牛油纸上多涂一层牛油或者洒上一层榛子粉。

三、美丽心灵

制作材料:烤制好的蛋糕、黑巧克力、可可粉

制作方法:将黑巧克力加热融化,然后包裹在烘烤好的蛋糕外面,再用可可粉厚厚地撒在黑巧克力表层,这样不仅甜点表面松软的质感非常诱人,而且加上可可粉后的黑巧克力还会增加一丝香甜。

注意:黑巧克力在加热时,可加入一点水,水不可过多;温度适中并保持稳定,如果火过大,巧克力会有焦味,会影响口感。

四、缤纷世界

制作材料:火腿午餐肉、山楂糕、蛋糕、可可粉、果仁巧克力、坚果

制作方法:将火腿午餐肉和蛋糕分别切成2寸见长的方块,蛋糕用可可粉厚厚地包裹一层,同时将山楂糕片切成如火腿般大小的一层,覆盖在火腿上,再将果仁巧克力碾碎后,分别撒在火腿和蛋糕两个甜品上。这样巧克力中的果仁会综合了火腿的油腻感和山楂的酸味,同时使蛋糕上苦苦的可可粉变得香甜。

五、DIY做法

甜巧克力牛奶

原料:巧克力粉一大勺、红糖一大勺、牛奶一袋(一杯的分量)。

做法:

1、准备好巧克力粉、红糖和牛奶。

2、找一小奶锅,放入一大勺巧克力粉、一大勺红糖和一袋牛奶。

3、把奶锅放置炉子上,开中小火慢慢加热,加热的过程中要不停地搅拌。

4、等加热至巧克力粉、红糖溶化,并与牛奶完全的融合为一体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倒入杯中饮用了!

特别提示:

1、由于巧克力粉很轻如果不把牛奶加热的话,巧克力粉会一直漂浮在牛奶上,难以融合。

2、加热之后,巧克力的香味和牛奶的香味会很好的挥发出来,喝在嘴里会感觉味道很醇厚。

3、这杯饮品制作简单,各种原料的分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添加。

这是我经过若干次试验的结果,香喷喷暖融融,冬天怕冷的女生可以多吃啊^_^

自制纯牛奶巧克力的做法步骤

1. 先将可可脂隔水搅拌融化,热水温度以不烫手为宜。然后添加糖粉继续搅拌。

2. 可可液块切碎加入,尽量切的碎一点这样融化的快些。加入奶粉和磷脂,继续搅拌~~

3. 搅拌~~搅拌~~搅拌的时间越长做好的巧克力越细腻,最好超过一个小时以上

4. 搅拌中注意水温一直保持40至50℃左右,最后慢慢降温到30℃左右时倒入巧克力模具里

5. 冷藏两个小时或过夜冷藏

6. 最后用小妹妹的话说就是:可以造啦!

小贴士

一开始做的时候闹了笑话,往可可液里加了袋装的纯牛奶,结果变成了巧克力酱,不能凝固成型了。后来咨询了商家才知道不能加牛奶的会造成油水分离,要加奶粉的。唉~~教训啊!还有糖粉最好是自己用细砂糖打磨的不要那种加了淀粉的 PS:有好多朋友做完会感觉糖粉没化会沙沙的,那么建议可以自己做糖浆加入或是直接用买的糖浆也行。还有加蜂蜜的,不过由于本人不太喜欢蜂蜜的味道,没敢轻易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