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红糖水会胖么

喝红糖水会胖么

很多妹子经期的时候会喝一杯红糖水缓解痛经,感冒的时候会喝一杯红糖姜水缓解感冒的不适,但是很多妹子会担心红糖水会长胖所以不会喝,那么和红糖水真的会长胖么?红糖水什么时候喝最适合?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

一、 喝红糖水会胖吗

会!红糖的营养成分是相当的高的,它含有的蛋白质、钙、铁、钾、钠、镁、锌等成分,比白糖的高之数十倍。

然而红糖和白糖相比,红糖所含的糖分、热量几乎和白糖一样。因此很多人可能会用红糖来代替白糖。但是,红糖的味道不如白糖那么甜,人们在喝茶和咖啡时自然而然就会多放些,所以其实红糖有时候比白糖更危险,而且吃多了剩余的糖分会转变成脂肪。

二、经期红糖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1.每个经期必会痛经的人群

这类人群大多数是虚寒体质人群,在算着自己经期将至时,应当提前做好保健应对工作。这些工作包括提前喝红糖水,暖宫防痉挛,同时不可过度劳累,久站劳动,更不可去游泳或洗凉水澡等,做好保暖工作,能够让子宫更平和顺利地排出经血,不至导致痛经。在经期过程中也应保持喝红糖水的习惯,以持续暖宫,保证痛经预防的效果。

2.因某些原因导致的痛经偶发的人群

对于这类人群来说,因经期前一些不适宜的行为导致痛经,所以并不需要过多担忧,如果因为偶然受寒导致痛经,可在感到痛时抱热水袋温暖子宫,辅助以红糖水暖宫缓解子宫痉挛,并不需要长时间喝,也不需要每一次都喝。

3.经期后期才开始痛经的人群

一部分人会在经期将结束时才开始痛经,那么并不需要提前喝红糖水,经期开始时再喝效果可能更好。

三、红糖水的作用和功效

1.为细胞提供能量

红糖溶于水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2.可以增加营养

红糖水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3.可以平衡代谢

红糖水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

4.有抗氧化的功效

红糖水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5.可以恢复细胞能力

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皮肤组织结构和皮肤弹性,同时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