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

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

孕妇怀孕后因为体内激素的原因,再加上身子笨重,容易变懒,只想躺着玩手机,这是不对的。孕妇怀孕后千万不可放纵自己,一味卧床只会对健康有害,回头生产时容易造成难产。孕期也要做适量运动,那么孕妇孕期适合做什么运动?

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

1、散步:饭后适当的散步,可以帮助准妈妈消化肠胃内的食物,愉悦身心,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为宝宝提供充足的养分;孕末期散步可以帮助准妈妈顺利分娩,减少产程的痛苦。

2、孕妇健身操:孕妇健身操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完成,有利于准妈妈分娩以及产后的身体恢复,每次锻炼要控制动作的力度,以及锻炼时间,不要过于劳累,尽量保持很很轻松的完成。

3、游泳:游泳这个项目可以锻炼全身肌肉以及肢体的协调性,增加准妈妈的耐力,但是游泳时要有专业人士陪伴,水温不可过低、水质卫生、用力轻柔,游泳过程不要持续太久,以身体不吃力为主。

孕中期最需要运动量

当胎儿成长到4-7个月,也就是孕中期时候,生理情况已经相对稳定,孕妇也度过了孕早期流产的危机,怀孕的不适生理症状也得到缓解,就不用像孕早期那样做什么事都蹑手蹑脚,害怕发生危险。

所以,孕中期的运动量可以适当的增加,让身体的循环活力增强。这阶段孕妈妈自身体能和习惯可进行像跳舞、慢跑、游泳等活动和运动了,这些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孕晚期体重管理方法

在孕晚期,无论是什么样的孕妇,都很容易长体重。有些即使之前体重控制得很好的孕妇,也会一不留神就长胖很多。

由于在孕晚期身体变得越来越笨重,不能像以前那样自如地运动,很多人都会或多或少地把运动量降下来,所以,为了控制体重,你就要在饮食上多动动脑筋,当然同时仍要顾及营养保健的需要。

以下建议供你参考:

1、在烹调食物时,尽量不采用煎炸做法,而选用煮或蒸。

2、如果你酷爱垃圾食品,要注意少吃或不吃。

3、水果不要吃太多,更不能用水果代替蔬菜,以免糖分摄入过多。

4、不要用孕妇奶粉或牛奶代替水,奶制品摄入过多会造成热量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