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样的奶酪适合给宝宝吃

什么样的奶酪适合给宝宝吃

奶酪又名乳酪或干酪,英文名Cheese,所以才有了一个洋气的名字芝士。奶酪可谓是乳品界的宠儿。它营养价值高,香味浓郁,方便即食,是一款很适合宝宝的小食。But, 面对超市里眼花缭乱的各类奶酪产品,妈妈们,你们真的会选吗?

对于宝宝,奶酪确实是个又美味又营养的好东西,但前提是要选中真奶酪。为了宝宝的健康与安全,妈妈们再怎么精挑细选也不为过。

今天我们给大家整理了下挑选正确奶酪需要注意的点,希望你能get到哦~

宝宝多大可以开始吃奶酪?

很多宝宝营养专家都提到过,宝宝8个月开始尝试手指食物时,就可以加入奶酪了。对不爱喝奶的宝宝来说,奶酪能很好地补充蛋白质和钙质(6个月后可以少量吃),还不占肚子。

如何给宝宝选奶酪?超市里奶酪品种那么多,哪款最适合给宝宝吃呢?

1.关注食品外包装的配料表,看看排在第一位的是不是牛奶,有没有添加各种乱七八糟的成分。

天然奶酪的配料表

再制奶酪的配料表

2.是否选择全职奶酪还是脱脂奶酪要看宝宝年龄:

全脂奶酪更适合小宝宝:对于0-2岁的宝宝,其大脑与神经系统的发育需要摄入足量的脂肪,所以全脂奶酪是很好的选择。

脱脂奶酪更适合大孩子:在孩童时期,堵塞血管的斑块就可能开始形成,所以妈妈们要减少孩子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3.低盐奶酪vs高盐奶酪怎么选择?

制作奶酪的过程免不了添加盐。高盐奶酪可是隐形盐的重灾区,过量的盐对宝宝的肾脏、心脏都不好。所以在选够奶酪时,一定要特别关注营养成分表中钠的含量。关注外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选择钠含量低,钙含量高的奶酪。

4、生乳奶酪vs巴士杀菌乳制奶酪怎么选?

生乳奶酪和巴士杀菌乳制奶酪主要是制作流程上,是否经过杀菌处理。

给宝宝吃的奶酪一定要选经过巴氏杀菌的,一般配料表中第一项为巴氏杀菌牛奶。尤其对于软质奶酪,很容易被李斯特菌污染,这种菌可是很危险呢。

看了今天的文章,妈妈们再也不怕给宝宝选奶酪了吧。没错,先看配料表,越单纯的奶酪越好。再看营养成分表,选择高钙、低钠的良心奶酪。另外,妈妈们要细心留意包装上的声明,有些产品会标注适合3岁以上儿童或成人的小字,可别看漏了,糊里糊涂买给小宝宝吃哦。